首页    女工工作    巾帼风采    正文   

巾帼风采

“柔肩担重任,巾帼展芳华”之一——彭绪琴:做有信仰、无私心、有本事的高校教师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04-08

自1994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以来,彭绪琴一直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科研工作,期间进入武汉大学攻读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博士学位,先后担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等领导职务,2021年12月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她一直立志于做一名有信仰、无私心、有本事的高校教师。

教书育人 硕果累累

彭绪琴始终坚守教学科研一线,年年超额承担教学任务,年均356学时,教学效果优秀;2011年,荣获“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师”称号;2012年,获得河南大学教学质量奖特等奖;2012年,获得“全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 一等奖,同时被授予“河南省教学标兵”称号。她积极投身教学改革,2018年, 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系列”征集活动中,申报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案获得一等奖。2019 年主持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学资源建设研究》获批教育部示范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重点选题);2020年负责申报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获批省一流本科课程。

爱岗敬业 率先垂范

彭绪琴服从学校学院工作需要,在学院研究生工作、科研工作、学科建设、学生工作、党务管理等多个岗位任职历练,任劳任怨,全力以赴,尽心尽力履行岗位职责,做到学院有需要,有召必应!在各项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工作业绩突出:以生为本,开创了学院的学生工作局面;2021年,作为主要参与者组织申报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获批;2021年负责完成马克思主义理论第五轮学科评估的申报工作,为学院的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做出重要贡献。彭绪琴具有较强的指导、管理、协调能力,密切联系群众、工作作风好,业务能力强,廉洁自律,其表现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肯定。2015年和2019年两度获得"开封市优秀教师"称号;2018年获得“河南大学文明教工”称号,2022年荣获“开封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