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女工工作    巾帼风采    正文   

巾帼风采

“柔肩担重任,巾帼展芳华”之二——刘锦英:爱己之心爱人,律人之心律己;做好当下,静等花开。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05-29

刘锦英,1973年生,中共党员,河南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工商管理类专业研究生教指委委员、河南大学社会科学学部学术委员会秘书长、河南大学商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技术经济学会会员。

教书育人 成效显著

刘锦英老师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长期工作在教学第一线,把理想信念融入思想道德教育、专业知识教育、科学研究教育、社会实践教育等各个环节。积极参与课程建设,主讲的课程分别被评为2020年度河南大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本科课程、河南省第二批一流本科课程(2021年获批)。积极参加课程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实践育人体系建设,主持和参与教学改革项目多项。在科研育人过程中,注重将教育引导、价值引领贯穿于科研工作中,将前沿科学知识、学术创新成果、科研经验、科研方法融入教育教学活动,引导学生在科研环境中参与研究性学习,激发学生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创新能力。注重产教融合,主持申报的河南大学—上海德邦物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提升项目,获批2022年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多次荣获河南大学教学质量竞赛一等奖、优秀实习指导教师、文明教工等称号。

潜心科研 成果突出

刘锦英老师主要从事组织创新、企业转型升级等相关问题研究,已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1项、河南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4项、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1项、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1项;2021年新增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河南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1项。已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2017年获河南大学“省属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人才支持计划杰青培育基金资助。

投身实践 服务社会

刘锦英老师作为河南大学第五届社会科学学部学术委员会的秘书长,认真履行职责。担任秘书长以来,已成功组织会议14次;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委员会会议上已经审议通过但尚未得到回复的建议,以充分发挥委员会的作用。积极参与学校及所在学院的人才项目评审、职称评定、学科建设等工作,为河南大学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积极参加不同层次科研项目的评审工作;积极参与杂志审稿及不同高校的研究生论文评审工作。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