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女工工作    巾帼风采    正文   

巾帼风采

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河南省“五一巾帼标兵岗”事迹介绍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5-11-03

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工会,在校工会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院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坚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建设和谐研究型学院目标,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和女职工的特点,充分调动发挥广大女职工的积极主动性,为学院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教育科学学院有职工87人,其中女职工41人(专业教师32人),占总人数的47.1%,在女职工专业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的15人、高级职称的23人,分别占女职工专业教师的46.9%、71.9%。学院历来重视教职工的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重视女职工工作,关注女职工的自身发展,积极组织女职工参加学校各项活动,如校教学技能大赛、演讲比赛、女子篮球排球赛、回报社会献爱心等活动,取得了较好成绩。学院积极开展女职工健美操活动、庆三八娱乐活动,关爱女工,爱护下一代,女教工生孩子、生病,院领导、工会委员前去慰问, “六一”儿童节为每个未成年孩子送去礼物。鼓励女教工爱岗敬业、提高自身素质、在本职工作中建功立业,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做出贡献。

学院2009年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授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2012年“河大出版杯”诵读校史知识问答活动,荣获优秀组织奖; 2010年4月,走在春风里“东京临床学院杯”河南大学教职工校园健步走活动,获优秀组织奖;2010年,河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杯”教职工女子篮球比赛,获季军。李申申同志获得河南省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河南大学“十佳教工”,被学生誉为“教师的塑像”、“心中的裴斯泰洛齐”、“经师与人师的完美结合”;王瑶同志获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省教育工会“三育人”先进个人、“河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河南大学“十佳教工”、河南大学教学质量竞赛特等奖等。 岳亚平同志获河南省三八红旗手、河南省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河南大学师德标兵、河南大学最美共产党员和和河南大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教育科学学院今后将更加努力做好女工工作,充分发挥女职工在建设和谐研究型学院中的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