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工之家    建家情况    正文   

建家情况

河南大学教工之家建设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09-21

1985年10月,校工会制定并下发《关于开展建设“职工之家”活动方案的实施细则(征求意稿)》,开始实施“教工之家”建设工作。

1985年11月,我校“教工之家”经开封市总工会验收“合格”。

1991年1月9日,校工会修改和下发了《中国教育工会河南大学委员会开展建设“教工之家”活动实施细则》。

1997年被市总工会定为“先进职工之家”。

1998年5月,校工会下发《关于在我校部门工会中试行开展工会工作积分竞赛的意见》。

1999年6月,河南大学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落成剪彩仪式,省总工会副主席茹嘉敏等省市工会领导参加并讲话。

2000年10月,我校工会被全国总工会授予“模范教工之家”荣誉称号。

2001年11月22日,校党委专门召开工会工作会议。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强调新时期工会工作的若干意见》、《河南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规程(试行)》和《河南大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章程(试行)》等文件。促进了“教工之家”建设向更深层次的发展。

2002年4月,校工会下发《关于在全校创建合格、先进、规范院级“教工之家”的实施办法》。

2003年9月,校工会下发《关于对院级“教工之家”建设工作进行年底验收的通知》。2003年11月,校工会下达《院级“教工之家”验收工作的安排意见》。12月5-15日,对近30个申报单位进行了验收。

2004年初,校工会对通过验收达标而首批获得“先进教工之家”的18个单位进行了表彰。

2004年5月12日,校工会下发《关于重申抓紧开展“三级联创”活动的意见》。

2004年5月14日,河南大学首次“教工之家”建设经验交流会召开。

2004年9月,校工会下发《关于努力实现今年“三级联创”为目标,把“教工之家”建设工作推向新阶段的紧急通知》,就“建家”工作进一步提出了要求。

2005年9月,编印校院两级工会“建家”画册:《好大一个家》。

2006年12月,校工会下发《关于对部门工会进行全面评估的通知》,重点是对部门工会教工之家建设进行复查验收。

2007年1月,我校工会被省教育工会评为“教工小家建设示范单位”。

2007年3月,校工会下发《关于在全校工会开展“创建和谐家园”主题活动的通知》,拓展升华“三级联创”建家内容。

2008年4月,生命科学学院工会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模范职工小家”称号。

2009年11月,校工会下发《关于对基层工会“教工小家”考核验收的通知》,修订了《河南大学“教工小家”考核评分细则》,对全校“教工小家”进行了考核验收和升级申报工作。

2010年4月,物理与电子学院工会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模范职工小家”称号。

2010年9月,我校工会被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授予“模范工会”、“五一先锋号”、“教工小家建设示范单位”称号。

2010年12月,省教育工会对省管高校进行教代会十年工作评估及“建家回头看”考核评估,我校保持“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称号,并被评为优秀。

2011年,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 “模范职工之家”称号。

2011年9月,校工会下发《关于对基层工会“教工小家”评估验收的通知》,对全校“教工小家”进行了考核验收和升级申报工作。艺术学院、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软件学院升级为校级“模范教工小家”; 欧亚国际学院为校级“先进教工小家”。

2013年11月,校工会下发《河南大学工会委员会关于开展教工小家考核验收工作的通知》,修订了《河南大学教工小家考核细则(试行)》,对全校“教工小家”进行了考核验收和升级申报工作。欧亚国际学院升级为校级“模范教工小家”。

2015年10月,校工发【2015】21号文件将教工小家考核与2014-2015年度先进集体评选活动一并进行。

2018年,化学化工学院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模范职工小家”称号;

2018年,体育学院被河南省总工会授予“河南省模范职工小家”称号;

2021年,大学外语教研部被河南省总工会授予“河南省模范职工小家”称号……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