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主管理    二级教代会    正文   

河南大学二级“双代会”简介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09-27

1998年开始二级教代会试点工作。10月29日,艺术学院首次召开二级教代会。

1999年4月20日,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批准,党办[1999]6号文件转发了校工会《关于召开河南大学院(系)教职工大会的请示》。当年有10个教学单位先后召开了教职工代表大会或教职工大会。

2000年4月召开了“1999年度院(系)教职工大会(二级教代表)总结交流会”。到2002年二级教代会在全校普遍推开,并统一进行换届。

2004年,为进一步规范二级教代会,校工会制定了《河南大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章程》。

2007年1月,校工会被省教育工会授予“开展教职工代表向选举单位述职工作示范单位”、“二级教代会制度建设示范单位”称号。

2010年4月,校工会发出《关于二级教代会和基层工会换届选举的通知》,进一步规范了二级教代会的届次称谓,强化了代表大会制度和换届请示、批复制度。年内,集中完成了部门工会和二级教代会的换届工作。

2013年10月,校工会制定下发了《河南大学工会委员会关于做好二级教代会和基层工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各基层工会按照文件精神,集中规范完成了换届工作。

2018年11月,校工会下发了《河南大学工会委员会关于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各分工会按照通知精神和工作流程,集中完成了二级“双代会”换届工作,并选举产生本单位出席校十八届一次“双代会”的代表。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