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园地    经验交流    正文   

迎“六一”亲子游艺活动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5-10-28

体育学院党政对工会工作历来非常重视。学院工会也很清楚自身的责任。为了服务学院建设和发展这一中心任务,学院工会积极探索愉悦教职工身心,提高教职工幸福指数,构建和谐大家庭氛围,团结调动广大教职工敬业、爱岗、奉献、协作等的积极性、创造性,学院工会决定以关爱学院教职工子女为切入点,以六一儿童节活动为契机,搭建新的工会工作平台。

一、目的意义

通过活动的开展,关心关爱教职工子女的健康成长,为教职工和孩子们搭建沟通与交流的平台,增进教职工之间、教职工和孩子、孩子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激发教职工子女的内在潜能,促进身心发展,增强学院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健康、团结、和谐的氛围,助推学院事业的建设和发展。

二、发展过程

2011年体育学院工会举办了首届“迎六一”亲子游艺活动,活动圆满成功。温馨的亲子场面、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受到全院教职工的一致好评。活动得到了学院党委、院行政的认可,决定每年举办一次。

三、开展情况

(一)精心准备

学院工会高度重视,按照工作计划计划积极组织实施。工会委员

分工合作,认真做好活动策划、人员组织、节目征集、游戏设计、场地选择、道具制作、经费预算等各项准备工作。

(二)创新提高

学院的迎六一亲子游艺活动到今年已经成功举办了5年,今年是第五届。在品牌活动上如何实现创新、提高?学院工会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决定在2015年的活动中,以创新活动内容为着力点,增加“才艺表演”“家庭协作”等环节;加大学院重视力度,要求在家的院领导积极参与互动;加大行政支持力度;提前通知参与的孩子和家长做好准备,进一步体现趣味性、增加教育性。

(三)项目实施

体育学院2015年“迎六一”亲子游艺活动于5月31日上午在体育学院体操馆举行,学院近30个家庭的家长和孩子参加了活动。游艺活动分“才艺表演”和“亲子游戏”两个环节。孩子们展现的才艺表演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小朋友们或独自登台、或联合表演、或全家上阵,展示了歌曲、舞蹈、朗诵、魔术、悠悠球等才艺节目,孩子们大胆、自信和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家长们的阵阵掌声。根据不同年龄层次设置的“步步高”、“勇攀高峰”、“心有灵犀”、“撕名牌”等亲子游戏,寓意深刻,富有挑战性。孩子们在游戏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团结协助,紧张有序,在玩耍中尽享成长的快乐。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裴强,副院长牛云杰、张大超为小朋友们颁发奖品和节日礼品,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至此,体育学院2015年“迎六一”亲子游艺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