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女工工作    巾帼风采    正文   

巾帼风采

河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开封市“三八”红旗集体事迹介绍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5-11-03

河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有教职工53人,其中女教工36人,占总人数的67.9%。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院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国际教育学院女工组织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学院理念的指引下,充分发挥广大女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学院的建设、改革和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国际教育学院女教工具有年轻化、国际化的特点,绝大部分女教工都有海外留学的经历。她们知识丰富、眼界开阔。自2003年建院以来, 培养的毕业生中有近700人考取国内外大学研究生,其中300多名被录取为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世界排名16)、墨尔本大学(世界排名35)、悉尼大学(世界排名36)等世界著名大学的研究生。培养的学生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得到了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她们爱岗敬业、锐意创新。长期以来,巾帼教师以高尚的师德风范、严谨的教学态度、务实的工作作风在河南大学树立起了一面旗帜。集体备课、讲课比赛、观摩听课是她们一贯的坚持;小班授课、提前到课、单独辅导是她们一直的坚守;热爱祖国、忠诚教育、爱生如子是她们一生的追求。2013年,语言第一教研室获省教育工会颁发的“女教工建功立业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多人次在校教学技能大赛上获一等奖。同时,她们也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种文体活动,并取得了河南省教科文卫系统工会论文评比二等奖、河南大学教职工健身操·舞大赛二等奖、转呼啦圈大赛一等奖等各种奖项。

国际教育学院女工组织健全,有一支热爱女工工作,敢为教职工办事,善为教职工服务的女工队伍。除了积极组织我院女教工参加学校工会组织的教职工毽球比赛、乒乓球比赛、及健身操·舞比赛、“读书月”等各种文体活动之外,还经常性的开展学院的排球赛、歌咏比赛、自行车慢骑比赛等丰富的文体活动。每逢教工生日,院工会都会送上鲜花和蛋糕,每逢女教工生孩子,院工会都会前去探望并送上慰问品。贴近教工,为教工办实事、办好事的一贯宗旨和做法不仅丰富了广大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而且凝聚了人心,建立了友谊、增进了健康、增强了体质。学院工会也被校工会授予“模范教工小家”称号。

巾帼不让须眉,国际教育学院的这些巾帼教师帮助学院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骄人业绩,实现了一个又一个新的跨越,并将继续谱写中外合作办学更加美好的未来。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