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女工工作    正文   

活动信息

大学外语教学部举办女教职工读书交流会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5-10-08

  2015年9月24日下午,外语部女教职工读书交流会如期举行。此次交流会特别邀请了来自美国阿克伦大学的Lynn Smolen教授参加。Smolen教授从8月初开始在我校访学两个月。在8月份的两次学术讲座(每次为期5天)后,外语部老师们和她逐渐熟悉起来,尤其是了解到Smolen教授不但是ESL研究领域权威专家,对文化也颇有研究时,外语部工会萌生了邀请Smolen教授一起参加外语部女教职工读书交流会,来个中外读书交流延伸会。愉快接受邀请后,外语部工会选派专人和Smolen教授就2015年河南大学女教职工读书活动推荐书目提前进行了沟通和交流。交流会上,由于事前准备充分,气氛非常热烈。Smolen教授首先向与会老师们介绍了美国人的读书情况。在美国,阅读不仅是一种爱好,更是“受过教育的象征”。无论男女老少,美国人包里常有一本书,一有空就拿出来认真阅读。在4月23日世界图书日的基础上,美国还设立了自己的读书日。1998年3月2日是第一个全美读书日,在这一天,在全美国,从城市到乡镇,教师、青少年、图书管理员、政治家、演员、田径运动员、父母、祖父母等,分别应邀参加各种形式的读书活动,为孩子们大声阅读。随后,Smolen教授和与会老师们就2015年河南大学女教职工读书活动推荐书目中的部分图书进行了交流和分享。书目中推荐的一些经典英美文学作品(《飘》、《安娜•卡列尼娜》等)是一些老师们学士、硕士甚至是博士论文的相关选题,此次有机会和Smolen教授进行深层次的交流,更是感觉获益匪浅。

  此次读书交流会,外语部的老师们不但对美国人的读书习惯、读书态度、美国人如何选择书籍等读书情况有所了解,也为老师们提高语言交流能力提供了的好的主题和语境。读书交流会在快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