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前行不忘耕耘人 春节慰问暖人心——大学外语教研部走访慰问离退休教职工

作者:郭皓    点击数: 日期:2023-01-18

“瑞虎辞岁去,玉兔迎春来。”2023年春节将至,1月17日上午,大学外语教研部开展“探望老教师、春节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部领导班子、部工会委员、部分教研室主任等分成3个小组,走访慰问在汴离退休教师20余人,把学校的关心和外语部的温暖送到每位慰问对象的身边,并向他们致以新春佳节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福。

因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不能放松,因此,此次慰问活动坚持“走访不进屋,楼道致祝福”的原则。走访小组带着校工会准备的春联和单位准备的慰问品,站在走廊里向老教师们分享学校和单位取得的成绩,询问老教师们的身体情况,并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虽面带口罩,仍能感受到离退休教师们内心的激动和喜悦,虽交流短暂,仍能体会到他们对学校各项事业和外语部同事们的牵挂和关心。当看到离退休教师们在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能够科学应对、乐观生活,身体健康,老有所乐时,大家深感欣慰,也希望老教师们适当加强锻炼、安度晚年,有困难时一定要告知单位,并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和单位的发展。室外寒风凛冽,心里温暖如春。收到新春的祝福后,离退休教师有感而发,纷纷在外语部退休大家庭微信群中,对此次慰问活动表示由衷的感谢,并传达了他们对外语部和老师们的深切祝福。

此次春节慰问活动,不仅使离退休教师感受到学校和外语部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增强了新、老教师之间的交流,也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大学外语教研部将不忘初心,勇毅前行,传承老教师们为教育事业潜心耕耘、无私奉献的精神,不断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