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工会开展舞蹈形体培训活动

作者:赵靓慧彦 胡迎飞    点击数: 日期:2021-12-13

为丰富学院教工业余文化生活,缓解老师们因长期伏案工作造成的颈肩腰疼痛,提升个人形象气质。12月9日下午,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工会特邀专业舞蹈老师在院三楼大厅开展舞蹈基本功和形体训练活动。本次培训内容包括芭蕾的基本手位、芭蕾的脚位和藏族舞蹈组合。

培训前,舞蹈老师首先向大家讲解了跳舞的益处,指出经常跳舞不仅可以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同时还可以改善形体,增强自信。做完热身后,老师们克服胆怯心理,在舞蹈老师的指导下,开始学习芭蕾的七个基本手位和基本脚位。大家仔细琢磨、反复练习老师教授的每一个动作,并积极让舞蹈老师进行纠正。通过老师对藏族舞蹈的讲解,老师们了解了藏族的舞蹈文化起源,学习了颤膝、敬哈达这些基本的藏族舞蹈元素。

本次教职工舞蹈培训在一片愉快、欢乐、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通过锻炼,老师们提升了肢体协调性,增加了有氧运动量,提高了自信心,重新激发出青春的活力!

据悉,此项培训活动将持续每周开展一次。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