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共克时艰 齐盼春归——致全体教职工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作者:校工会    点击数: 日期:2022-03-26

全体教职工:

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我省多地特别是开封市也相继发生省外疫情关联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先后做出疫情防控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河南大学发出多个加强疫情防控文件,组织全校师生坚决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强化防控工作落实、确保老师们的健康安全和校园的平安祥和,特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信心,对国家负责。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叠加冲击下,中国共产党领导14亿中国人民,率先控制疫情,保持战略定力。在做好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同时维持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向国际社会分享了抗疫艰辛历程和经验做法,为世界各国控制新冠疫情提供了有效方案。面对当今疫情的严峻考验,广大教职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河南省政府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精神,心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为打赢新一轮疫情防控攻坚战全力以赴。

二、守望相助,对学校负责。2022年是河南大学建校110周年。峥嵘百年,见证的是河大名师先辈发奋振兴的征途、风雨同舟的岁月。广大教职工是学校“双一流”建设提质进位的重要力量,是营造文明和谐、尊师重教校园氛围的重要保障。在这一特殊而重要的时期,更应守望相助、紧密团结,严格遵守防控要求,增强防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维护河大形象,彰显河大力量,共铸河大辉煌

三、以身示范,对学生负责。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广大教职工更要擦亮“四有好老师”的底色,以身示范,做立德树人和疫情防控的表率,要坚守教学岗位,严守教学纪律,精心施教,确保教学秩序正常良好运行。要切实关心爱护学生,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心理疏导、生活指导及舆论引导,将疫情危机转化为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契机,引导学生学习抗疫榜样,树立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重任。

四、奉献担当,对家庭负责。家庭是完成高质量教学科研、为理想奋勇拼搏的动力源泉。广大教职工是父母的依靠,是伴侣的支柱,是子女的港湾。在这一特殊时期,“不出市、不跨县、不聚集”认真工作也能守护家庭,“家校两点一线”教书育人也可陪伴至亲。要主动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核酸筛查检测,及时如实向单位和所在社区报告个人及家人身体状况,落实非必要“不集会、不聚餐、不离汴”等要求,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五、严于律己,对自己负责。保护他人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广大教职工要严格遵守学校和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规定,不聚集、少流动。上下班的途中佩戴好口罩,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增强疫情防控的自觉意识,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坚持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勤洗手、多消毒、常开窗、多通风、合理膳食、锻炼身体,以坚定的信心迈过脚下的这道坎。

众志成城抗疫情,凝心聚力闯难关,疫去春来安可待,笑看斜阳暖花开。愿并肩战斗的我们,共克时艰,齐盼春归!

校工会

人事处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2年3月25日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