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河南大学工会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校工会    点击数: 日期:2022-02-25

各分工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工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动工会组织提高工作和服务水平,发挥好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调动学校基层组织和广大工会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更好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建功立业。经研究,校工会决定开展评选表彰2020—2021年度在工会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现将评选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奖项

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工会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模范工会之友、优秀工会工作者、优秀工会女工干部、优秀工会会员、工会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及“五好文明家庭”的评选。

二、评选条件及评选办法

(一)工会工作先进单位

1.评选名额

评选工会工作先进单位15个。其中:从50人及以下的单位中评选3个,从50人以上单位中评选12个。

2.评选条件

(1)工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强,组织健全,各项制度完善,工会工作有创新。

(2)认真贯彻落实教职工代表大会(教职工大会)制度,依法保障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和监督。未经批准,缺少年度教职工代表大会(教职工大会)的单位不能申报工会工作先进单位。

(3)积极团结、动员和引领广大教职工,投身到学校各项“双一流”建设中,深入开展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活动,并经常开展工会宣传活动。

(4)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生活,全心全意为教职工说话办事,认真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和学校(单位)的整体利益。

(5)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学校的文体活动,并根据单位工作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

(6)工会组织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活力,整体工作情况良好。纳入量化的工作积分成绩好(量化积分办法见附件1)。

3.评选办法

(1)单位申报,填写《河南大学工会工作先进单位申报表》(见附件2)。

(2)校工会组织考核组对申报单位进行考核验收。

(3)校工会根据考察、工作量化积分及整体工作情况进行综合评定,对拟当选单位公示后研究确定。

(二)工会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1.评选名额

评选3个工会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2.评选条件

(1)领导重视工会宣传工作及理论研究工作,对工会宣传工作给予有力支持和保障。

(2)认真按照学校工会工作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宣传工作。上报信息及时,采用率高。

3.评选办法

(1)单位申报并填写《工会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申报表》(见附件3)一式一份(附支撑材料)。

(2)依据2020、2021年度工会新闻宣传工作刊发稿件积分情况,对前3名单位公示后,校工会研究确定。

(三)模范工会之友

1.评选名额

各分工会推荐1名班子成员(工会主席不在推荐之列)。

2.评选条件

(1)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相关政策,重视、关心、支持工会工作,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为工会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

(2)坚持原则,作风正派,办事公道,勤政廉洁,群众基础良好。

推荐的模范工会之友填写《河南大学模范工会之友推荐审批表》(见附件4)一式一份,报校工会审定。

(四)优秀工会工作者

1.评选名额

教职工在50人及以下推荐1人,50人以上推荐2人,100人及以上推荐3人,300人及以上推荐4人,1000人及以上推荐6人(名额分配见附件5)。

2.评选范围

各分工会主席、副主席、工会委员、工会小组长。

3.评选条件

(1)热爱工会工作,积极组织参与学校和本单位工会工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工会工作成绩突出。

(2)积极推行二级教代会制度建设,主动参与学校和本单位民主管理与监督工作,及时准确反映教职工的呼声和要求,协助领导解决教职工的合理要求,敢于和善于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和学校整体利益。

(3)热心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努力为困难教职工排忧解难,深受教职工好评。

推荐的优秀工会工作者填写《河南大学优秀工会工作者推荐审批表》(见附件6)一式一份,报校工会审定。

(五)优秀工会女工干部

1.评选名额

从各分工会女工委员中评选10名。

2.评选条件

(1)具有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品德高尚,无私奉献,展现当代工会女工干部的文明素养和良好风范。

(2)积极履行工会女工干部工作职责,配合校工会认真做好工会女工工作,成绩突出。

(3)热爱女工工作,积极为女教职工服务,深受教职工好评。

(4)大力宣传和促进妇女法律法规实施,依法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积极推动女教职工安康保障工作。

3.评选办法

单位推荐,填报《河南大学优秀工会女工干部推荐申报表》(见附件7)一式一份,校工会综合评定,对拟当选者公示后研究确定。

(六)优秀工会会员

1.评选名额

教职工在300人及以下,按总数的5%推选;在300人以上1000人以下,按总数的2%推选;1000人及以上,按总数的1%推选(名额分配见附件5)。

2.评选条件

(1)热爱工会工作,热心为教职工服务,有较强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努力完成上级工会和本单位工会交给的工作任务。

(2)有一定的组织和协调能力,能带头参加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工作成绩突出,深受群众好评。

(3)办事公道,遵纪守法。

3.评选办法

单位推荐,填报《河南大学优秀工会会员推荐审批表》(见附件8)一式一份,校工会审定。

(七)工会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1.评选名额

评选10名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2.评选条件

(1)热爱工会宣传工作,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较强的文字功底。

(2)及时上报本单位工会信息,对宣传单位工会工作起到积极作用。积极参与工会理论研究,成绩显著。

3.评选办法

(1)个人申报,填写《河南大学工会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申报表》(见附件9)一式一份(附支撑材料)。

(2)依据2020、2021年度工会新闻宣传工作刊发稿件积分情况,对前10名公示后研究确定。

(八)五好文明家庭

1.评选名额

教职工在300人及以下的单位推荐1个家庭,300人以上的推荐2个家庭,1000人以上的推荐3个家庭。

2.评选条件

家庭成员爱党爱国、守法进取;孝老爱幼、男女平等;爱岗敬业、勤于学习;勤俭持家、家庭和睦;文明生活、身心健康。

3.评选办法

以分工会为单位推荐,采取个人报名、群众举荐、组织提名等方式进行。推荐的五好文明家庭填写《河南大学“五好文明家庭”推荐审批表》(见附件10)一式一份,报校工会审定。

三、时间安排及联系人

1.2022年3月10日前,《河南大学工会工作先进单位申报表》报校工会办公室(金明校区行政办公楼628室)。

2.2022年3月10日—4月20日,对申报工会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考核。

3.2022年4月1日前,工会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及优秀工会女工干部申报表,模范工会之友、优秀工会工作者、优秀工会会员及“五好文明家庭”推荐审批表报校工会办公室(金明校区行政办公楼628室)。

4.2022年4月20日前,对拟当选的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工会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优秀工会女工干部、工会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予以公示。

5.2022年4月30日前,校工会研究确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6.所有材料电子版压缩发至:jz96800@126.com,联系人:蔡军政13569519963。

四、评选要求

1.各分工会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认真做好评选工作。

2.评选工作要坚持标准、严格要求,要把评选的过程作为相互学习、推进工作、提升工会工作整体水平的过程。

附件:

1.河南大学工会工作量化积分办法

2.河南大学工会工作先进单位申报表

3.河南大学工会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申报表

4.河南大学模范工会之友推荐审批表

5.河南大学优秀工会工作者、优秀工会会员名额分配表

6.河南大学优秀工会工作者推荐审批表

7.河南大学优秀工会女工干部推荐申报表

8.河南大学优秀工会会员推荐审批表

9.河南大学工会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申报表

10.河南大学“五好文明家庭” 推荐审批表

2022年2月25日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