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我校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女教职工趣味竞赛活动

作者:李俊玲 摄影:李二勇    点击数: 日期:2023-03-04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3周年,我校于3月2日下午在金明校区志义体育场举办了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女教职工趣味竞赛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工会、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学院承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谭贞,校工会副主席边海潮、刘宇,学生处处长、女职工委员会副主任沙莎,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韩雪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校工会副主席、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刘迎红主持开幕式。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午后的灿阳洒满操场,教职工管乐团为大家带来了一首首激情澎湃的乐曲。伴随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激昂乐曲,拉开了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女职工趣味竞赛活动开幕式的序幕。

谭贞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全校女教职工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谭贞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校各项工作取得可喜的成绩,离不开全校广大女教职工的贡献和辛勤付出。今后学校将进一步重视女工工作,依法保护女教职工的各项权益,想方设法帮助女教职工排忧解难,更好地发挥女教职工在学校发展中的作用。希望广大女教职工为我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总裁判长李俊辉宣布竞赛活动安排。谭贞宣布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女职工趣味竞赛活动正式开始。随着副总裁判长张强老师的一声令下,集体毽球比赛正式拉开序幕。只见场地上毽球飞舞,如彩蝶般轻盈、灵动,赛场上欢快的喝彩声此起彼伏。四轮毽球比赛之后,紧接着集体巧划旱船项目。每个蓄势待发的队伍听到哨声后,都立即投入到紧张刺激的比赛当中。参赛队员一个个神采奕奕,配合默契,争分斗秒地完成比赛,场面分外热闹。经过激烈比拼,药学院等7个代表队荣获集体毽球一等奖, 幼儿园等11个代表队荣获集体毽球二等奖,数学与统计学院等17个代表队荣获集体毽球三等奖;附属中学等9个代表队荣获集体巧划旱船一等奖,幼儿园等14个代表队荣获集体巧划旱船二等奖,商学院等22个代表队荣获集体巧划旱船三等奖。

之后进行了毽球、呼啦圈等个人项目的比赛。在加油助威声中,参赛教职工们个个精神抖擞、奋勇争先,活力四射。掌声、欢呼声、笑声,赛场上一片沸腾的海洋,在欢乐的氛围中女职工趣味竞赛活动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自通知发布后受到全校各单位的积极响应,集体毽球项目组成35队,集体巧划旱船组成45队,个人项目报名500多人次,有150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此项活动。保卫处、校医院和学生志愿者们为比赛做好保障服务工作。第一附属医院还专门派出医疗队为现场的教职工进行医疗保健咨询服务。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校女教职工勇于拼搏、顽强奋斗、团结合作的精神风貌,大家在运动中收获了幸福与快乐,也将会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