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我校举办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专题培训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07-08

根据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2022年度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豫工文〔2022〕40号)、《关于开展河南大学2022年度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结合校教学技能竞赛结果,我校拟推荐文科组朱书慧、理科组翟彬、工科组史蕊、医科组冯志芬、思政组郭广五位老师参加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第二阶段比赛。

为进一步做好备赛工作,7月7日下午,在金明校区行政楼636会议室举办教学技能竞赛专题培训,河南农业大学副教授、2020年全国教学技能竞赛理科一等奖(最高奖)获得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雷萌萌博士受邀参加。会议由工会副主席、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刘迎红主持。

刘迎红介绍了本次教学技能竞赛的主要工作安排,她强调学校非常重视教学技能竞赛,将通过邀请教学技能竞赛专家开展培训、会课等形式,帮助参赛选手快速提升。希望参赛选手抓住这次个人发展和能力提升的好机会,克服困难,积极备赛,力争取得好成绩,为学校发展做贡献。

雷博士首先介绍了教学技能竞赛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然后从政策背景、赛制、评分标准、教学阐释、说课、教学理念贯穿、教学内容选择、教学目标、教学模式、教学方法等教学技能竞赛设计原则进行一一阐述。她还重点分享了自己常用的五星教学法,指出在课程思政、板书设计、教姿教态、PPT制作等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交流了个人经验和感想。

最后,与会选手纷纷就备赛中遇到的问题向雷博士咨询,雷博士耐心地一一进行解答,并从专业角度对前期所看到的每位选手教学视频给了点评和建议。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