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我校召开参加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动员暨专题培训会

作者:校工会    点击数: 日期:2021-06-28

根据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2021年度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豫工文〔2021〕58号)、《关于开展河南大学2021年度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的相关要求,经个人申报、学院推荐、资格审查、现场评审、专家组审核、校工会主席办公会研究等环节,我校推荐32人获得省级奖项,同时推荐文科组胡静、经管组王萍、理科组郑晨、工科组李佳桓、思想政治组邓远萍五位老师参加省级教学技能竞赛第二阶段比赛。

为进一步做好备赛工作,6月25日下午,在金明校区行政楼636会议室召开参加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动员暨专题培训会,校工会副主席边海潮、刘宇,工会副主席、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刘迎红,教育科学学院专业教师,二级教授、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李桂荣,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郝兆杰及推荐参赛选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迎红主持。

刘迎红介绍了本次教学技能竞赛的实施背景、方案设计、注意事项及上届参赛教师的参赛体会,并对接下来的工作安排和参赛选手需要提交的材料进行了详细说明。她表示一定要把本次教学竞赛抓实抓好,积极发动教学单位和课程团队的力量,为教师参赛PPT制作和参赛视频的优化录制做好服务。

随后,边海潮做动员讲话。他强调学校非常重视本次教学技能竞赛。我校在过去几年竞赛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有很大进步空间。各位参赛教师代表了学校整体荣誉,同时本次竞赛也为教师个人发展和能力提升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和机会,希望各位老师通过这次培训发现问题、改善问题、快速提升,下苦功夫、下真功夫,展示硬实力,力争取得好成绩,为学校增光添彩。

郝兆杰首先祝贺各位老师在校级教学技能竞赛取得好成绩,同时表示省级教学技能竞赛和校级竞赛存在很大不同,一定要注重细节,进行相应调整,另外本次教学技能竞赛准备时间比较充足,一定要在PPT制作、视频录制优化等方面下功夫,并预祝参赛教师取得好成绩。

最后,李桂荣教授从专业角度对前期所看到的每位选手教学视频展示做了点评,并从参赛选手的语言表达、教学姿态、亮点展示、精神面貌、教案制作、PPT制作、视频录制等方面对每一位参赛选手给予悉心指导。参赛教师认真听取和记录了专家意见,并就备赛中遇到的问题向李教授咨询。三个多小时的培训交流后,与会选手纷纷表示收获颇多,接下来一定会精益求精,完善教学设计,优化教学视频,充分展现个人实力和学校水平,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