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女博士论坛

作者:校工会    点击数: 日期:2021-06-18

为更好地服务教职工、贴近实际生活,由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办、幼儿园和附属小学承办的2021年女博士论坛于6月17日下午在幼儿园音乐厅举行。我校教育科学学院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范丽恒老师应邀作题为“二胎家庭那些事”主题讲座。论坛由校工会副主席、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刘迎红主持。

范丽恒博士首先从“要不要老二”这个让许多一胎父母纠结的问题开始,从历史学、生物学、经济学和心理学等不同视角进行分析与探讨;然后从二胎家庭“父母与子女心态”、“老大与老二的战争”、“如何和谐相处”等方面进行详细的阐述。通过理论和具体事例对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引导大家通过怎样面对大宝、制定规则、建立孩子自我边界、有效沟通技巧等手段合理化解日常生活中孩子间的冲突,让家庭和谐幸福。最后,范博士从学会爱自己、学会不评价、最重要的是陪伴、共同的经历和体验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她作为一个二胎妈妈的个人感悟。范博士的讲解和分享让大家产生了共鸣,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气氛轻松活跃,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不少女职工继续就日常生活中孩子间冲突和二孩教育等方面的困惑向范博士咨询,范博士耐心细致地一一进行了回答。本次论坛圆满结束。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