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园地    经验交流    正文   

“女工沙龙协会”之探索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5-10-28

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女教职工占有相当的比例,她们是学院教学、科研一支重要的队伍。如何为她们搭建有利于学习交流、有利于身心健康的平台,纳入了院工会的重要工作内容,2014年5月工会在学院建立了“女工沙龙协会”。协会得到了院党政领导的高度关注,院长、书记受聘作协会顾问,工会主席为会长,女工委员为秘书长。一年多来,协会所开展的一系列活动深受女教工的喜爱,发挥了良好作用。

座谈交流 女工沙龙协会先后以“提升教学技能”、“增进科研能力”、“数学人的师德”为主题召开座谈会,典型引领、携手共进。尤其对青年教师起到了很好的传、帮、带作用。

开阔视野 2014年9月,女工沙龙协会邀请学院出国访问、参与学术交流的女教师为大家作了场“异国他乡见闻报告会”,报告人通过精美的图片、生动的语言为大家谈收获、叙所闻。女教工在分享学术收获的同时,领略了异国他乡的风土人情,有助大家今后出国访学。

分享阅读 “女工沙龙协会”以校工会“分享悦书乐趣,携手美丽人生”读书活动为契机,周密计划、精心组织,广征书目、购置图书,建起了学院女工图书柜。女教师积极参与读书活动,认真撰写书评。为使读书活动更加扎实有效,2014年12月,女工沙龙协会举行了“女教工书评颁奖暨交流会”,特邀请校工会副主席、女工委员会主任宋菊芳出席会议。获奖代表林加林、杨晓慧、张玉环、程俊芳分别与大家分享了她们的读书感受。老师们精彩的演讲、富有哲理的语言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教师。协会还奖获奖书评制成展板、汇集成册供大家分享。

关注健康 针对女性健康保健需求,2014年10月,协会邀请开封市妇产医院主任医师王继红为大家作健康保健讲座。王主任分别从“月经不调对女性一生的影响”、“性卫生及其健康教育”和“育龄期及围绝期女性保健”等方面讲述了的疾病防治及健康保健知识,并一一解答了老师们所提出的问题。

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女工沙龙协会”仅仅刚刚起步,我们将不断完善、不断充实,更好地服务于女教教工,服务于学院的发展。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