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园地    经验交流    正文   

体育学院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5-10-28

一、活动目的

学院工会一直倡导健康、和谐的工作理念,通过不同形式文体活动的开展,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提高凝聚力和向心力,助推学院事业的建设和发展是工会工作和活动的重要目标。

1.传播体育人文精神,建设和谐校园,展示校教职工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

2.丰富教职工的课余生活,促进各教研室组的协作与交流。

3.培养参赛单位团队意识,提升团队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

二、特点

全员运动,趣味竞技、团结协作。易于组织、操作。可推广性。

三、效果

2015年4月16日下午,体育学院“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在明伦校区西操场拉开帷幕。此次运动会共设有“毽”身无限、趣味保龄球和50米短跑三个项目,以教研室组为参赛单位。

在“毽”身无限和趣味保龄球两个团体项目中,老师们齐心协力,默契配合,展现的不单是智慧和体力的角逐,更是团结和协作的完美比拼。50米短跑的个人项目,要求教师全员参与,学院首次启用竞赛电动计时仪和高速摄影设备,完美记录老师们运动中的飒爽英姿,勇于拼搏、团结进取的精神风貌。整个运动会既充满了趣味性,又充满了挑战性,达到预期目的,收到良好效果。

四、创新

1.全院动员,全员参与

学院对本次活动非常重视,学院主要领导、工会领导在全院大会上作动员,明确要求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本次活动,进一步明确体育专业的特点和体育精神,提升自身专业素质和教育教学能力。

2.项目更新,注重团结协作

本次运动会,减少了个人项目,前两个是集体项目,50米短跑个人项目也是以教研室等为分组基础,把竞技与群众性参与结合起来。

3.运用新型技术手段

本次比赛中50米短跑,学院启用了电子计时仪和高速摄像仪,不少老师还是第一次开眼界。

4.师生换位,教学相长

本次比赛的所有裁判员、工作人员全由学生组成,反身教学,各有体验和启发。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