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女工工作    正文   

活动信息

土木建筑学院工会组织女职工开展“学习红旗渠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7-03-14

3月11日,土木建筑学院工会组织女职工前往林州红旗渠开展“学习红旗渠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老师们来到有“人工天河”之称的红旗渠,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再现了当年林州人民修建红旗渠时的英雄事迹。大家深刻地领悟到了林州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内涵。

沿着蜿蜒的渠水,一路仰望悬崖绝壁上留下的开山印迹,来到了郭沫若先生亲笔题名的“青年洞”。该工程是红旗渠总干渠的咽喉工程之一,也是红旗渠最艰险的工程,是当年青年突击队员在艰苦困难的条件下,以“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精神开凿的。老师们在感叹工程雄浑壮阔之余,更为太行儿女战天斗地、不怕牺牲的意志品质所折服。

红旗渠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伟大旗帜,历久弥新。老师们纷纷表示不仅要深入学习、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还要在实践中不断地丰富、拓展和提升,做红旗渠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推动学院发展建功立业。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