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美术学院召开一届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孙成刚    点击数: 日期:2023-01-07

1月5日下午15时,美术学院一届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新艺术楼405教室召开。教师代表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由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江涛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美术学院院长席卫权作了题为《同心向未来,接续谱华章——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美术学院2022年在党建思政、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师资队伍、艺术创作、文化传承、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梳理了业已取得的喜人成绩,同时指出了学院在坚持高质量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了2023年学院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他表示,2023年是特别值得期待的一年,全院教职工要把这几年积蓄的力量和智慧更多地释放出来,充分发挥中原区域龙头学院的引领作用,率先垂范、担负使命,为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为河南高等教育“双航母”战略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周青作了《同心协力、勇担使命——为一流学院建设凝聚强大力量》的工会工作报告,从加强政治引领、强化师德建设,参与民主管理、突出示范作用、凝聚团队精神、实施精准帮扶、加强自身建设等七个方面,回顾总结了美术学院工会在过去一年所做的主要工作,并对2023年的美术学院工会拟重点推进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副院长陈旭作了《美术学院2022年财务工作报告》,副院长马利霞作了《美术学院2022年工会会费收缴使用情况报告》,副院长蔡玉硕作了《美术学院提案办理、征集情况报告》。

与会代表分组审议了各项工作报告,认为报告内容客观、真实,直面问题,方向明确,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干劲。同时,本着为学院未来高质量发展负责的态度,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大会以表决的形式通过了《美术学院2022年工作报告》《美术学院2022年工会工作报告》。

会议最后,杨江涛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过去一年学院在各个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学院2023年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聚焦“一流学院”建设目标,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推进本科教学工作、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提高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等六个方面,蹄疾步稳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紧紧围绕省委“双航母”战略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确定的目标任务,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三是提醒老师在关注自身及家人健康的同时,要及时关注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心理情况,并对毕业年级的学生做好论文指导和就业引导,积极推荐毕业生就业。

大会在《河南大学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