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我院院长张双林荣获开封市“行业工匠”称号

作者:卢晨阳    点击数: 日期:2020-09-14

9月11日上午,开封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在开封市总工会会议中心举行开封市“行业工匠”颁奖大会,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张双林荣获开封市“行业工匠”称号。大会由开封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胡宁主持,开封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王建立等出席了大会,各获奖“行业工匠”及基层工会主席参加了仪式。

张双林从医三十年来,持之以恒,坚忍不拔,执着追求,敢于创新,紧紧把握学科发展方向,先后在河南省内率先开展了全胸腔镜肺段切除术,全胸腔镜全肺切除术,剑突下胸腔镜手术,胸腔镜食管癌根治横结肠代食管手术等疑难复杂手术。解决了高位食管癌手术治疗的难题,将并发症发生率等降低到了最低。将传统的外科学手段与先心介入治疗结合在一起的一体化治疗理念在河南省落地生根,使广大先天性心脏病患儿重获新生。他同胸心血管外科团队一起协同攻关,将横结肠代食管术作为标准术式,极大地降低了术后并发症发生率,挽救了一大批患者的生命。相关科研论文被中国抗癌协会食管癌专业委员会制定的食管癌诊疗规范所采用,该理念被广东、辽宁、吉林、山西等省份学习推广,事迹被河南省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

在科研工作中,他具有国际视野,先后带领团队与瑞典隆德大学医院胸心外科研究所、中国医科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等机构建立协作关系。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胸心血管外科团队先后获批河南省各级科研项目20余项,三项科研获得河南省科技厅科研鉴定,获得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卫健委,开封市人民政府等颁发的优秀科技成果奖。发表SCI文章9篇,在中华系列核心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

作为医生,他致力于胸心血管外科学临床及基础研究。年主刀手术300余台,指导手术600余台,从医来共接诊患者5万余人次。他对技术刻苦钻研,心系群众,时时刻刻牢记“以病人为中心”,把无限的热情倾注在祖国的医学事业中。德艺双馨赢得了省内外患者的交口赞誉,堪称医生的楷模。

作为学科带头人,他积极承担河南省及本地区胸心血管外科学术发展的重担,着力推动开封市胸心血管外科学科建设和研究创新。在他的倡导与努力下,医院与中国医科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协作建立国家心血管病中心河南分中心;申报三个国家卫健委内镜与微创技术培训中心基地,先后开展二十期培训,共400多名医师受益;举办多次全国微创技术研讨会,极大地推动了全省乃至全国微创外科事业的发展。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