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喜讯!河大一附院三名职工荣获开封市五一劳动奖章,呼吸一肺功能病区荣获开封市工人先锋号

作者:卢晨阳    点击数: 日期:2020-09-03



近日,河大一附院杨超、程崇勇、李莹三人荣获“开封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呼吸一肺功能病区荣获“开封市工人先锋号”称号。

此次当选的三位同志和科室均在本职岗位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表现突出。我们将进一步在全院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激励广大职工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爱岗敬业、争创一流,为建设成为一流大学附属医院、开封更加出彩贡献智慧和力量。

杨超,男,汉族,1969年3月出生,九三学社社员,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部主任,河南省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2019年任重症医学部主任以来,科室由11张床位扩展至35张床位,服务社会能力大幅度增加,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2019年对口帮扶了民权县人民医院,帮助通许县中心医院从零起步组建合格的ICU科室,科教研得到了全面的提升,2019年度获得了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突出贡献奖。2020年1月25日,作为第一批河南省援鄂医疗队成员赴武汉市第四医院抗击新冠疫情。作为医院援鄂重症医学组组长,带领大家反复训练,注重细节,做到了队员的零感染。

程崇勇,男,汉族,1973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科医生,河南省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新冠疫情发生后,程崇勇主动写下请战书,于1月26日随队抵达武汉市第四医院古田院区战疫现场。作为一名传染科“老兵”,主动承担起指导新人做好防护的准备工作,做好病区的防护,避免感染扩大。根据每个病人病情特点制定个体化的诊疗方案,还主动承担起心理疏导的任务,通过多开导、多关心增强患者康复的信心和生活的希望,同时给患者家属制定居家隔离处方,使感染的风险降到最低。

李莹,女,1986年3月出生,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护士,河南省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在来武汉之后的二十多天里,除了紧张的工作、厚重的防护服、看不清世界的护目镜,李莹经常会一个人回想在隔离病房里和患者相处的点点滴滴。在李莹心里,她知道,每一位病人都渴望有家属的陪伴,有贴心的治疗和护理,特殊时期,没有家属,她们就是家属;友善可以传递,爱可以交流。在隔离病房里,隔离的是病毒,不隔离爱。

呼吸一肺功能病区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病区四分之一医护人员驰援武汉的前提下,作为这次抗击疫情的前沿,留在科里的其他同志在院内的抗击疫情中当仁不让,勇挑重担,积极投入防控第一线,积极申请进入发热门诊。她们巾帼不让须眉,牢记初心,她们用柔弱的双肩履行着白衣战士的责任和担当,撑起抗疫之战的半边天。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