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河大一附院杨超荣获“出彩河南人”第二届最美医生

作者:卢晨阳    点击数: 日期:2020-09-03



在“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出彩河南人”第二届最美医生宣传推介活动结果揭晓,我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杨超荣获最美医生,也是我市和我省豫东地区唯一获奖者。

8月17日晚,“出彩河南人”第二届最美医生宣传推介活动颁奖典礼在河南广播电视台1500平米演播厅举行。河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河南省政府副省长戴柏华,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曾德亚,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河南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王仁海出席。

“出彩河南人”第二届最美医生宣传推介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宣传推介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的先进典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崇高职业精神,进一步增进社会各界对医务人员的理解,为推动河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健康中原建设更加出彩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杨超义无反顾请战出征湖北。医疗队接手的武汉四院(古田院区)两个病区60张床位很快住满,为了收容病患,他们的管辖范围增至3个病区111张病床,医护人员的工作量增加了近一倍。

病区的工作繁忙而辛苦,厚厚的防护服下,贴身工作服会被汗水浸透,呼吸受影响,护目镜因为蒸汽模糊一片。为了减少穿脱防护服,杨超每次进入病区前两三个小时就基本不喝水,减少上厕所次数。

杨超和队员们结合国家诊疗规范,不断摸索总结经验,中西医结合治疗,制定了一人一案的精准治疗策略,建立了三级医师查房和疑难病例讨论制度,还提出了关口前移、预防炎症风暴等具体举措,建立了完善的工作流程和规章制度。一位56岁的女性患者,连续高热半个月,双肺弥漫性渗出,多个器官功能不全,他利用擅长重症救治的优势,精心治疗使患者痊愈。首批援鄂医疗队共收治了231名新冠肺炎患者,重症、危重症患者131名,新冠肺炎患者总治愈率92%,回访满意率100%,实现了队员零感染、零事故,圆满完成了援鄂任务,被媒体誉为战神团队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