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河大一附院黄志昂荣获2020年河南“最美职工”

作者:卢晨阳    点击数: 日期:2020-08-03




7月31日上午,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总工会联合开展的2020年河南“最美职工”发布仪式在郑州成功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王保存出席发布仪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云龙,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寇武江,河南广播电视台党组成员、副总编辑顾海红出席,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黄建中致辞。河大一附院党委书记陈岷江应邀参加发布仪式。河大一附院肺功能康复科主任黄志昂荣获2020年河南“最美职工”,也是唯一的一位医生代表。

为加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总工会联合开展了首届选树宣传河南“最美职工”活动。从今年2月份开始,经过历时5个月的层层推荐、组织审核、社会投票、专家评审、媒体公示等程序,从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最终选出了10名河南“最美职工”。

发布仪式上,现场播放的视频片一一介绍了2020年河南“最美职工”,10名“最美职工”依次亮相并发言,与会领导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活动评选组委会对黄志昂的颁奖词中写道:“从来不见忧愁在你脸上停留,从来不闻叹息在你口中缭绕,即使是在离死亡最近的地方,不是不怕,不是无忧,畏惧被你藏在身后,你用笑容当作最好的药方,患者的小事却是你心里最大的事,这是你的医者仁心!”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黄志昂作为河南省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奔赴武汉抗击疫情,对口支援武汉第四医院。在武汉60天的抗疫工作中,他担任武汉第四医院10楼隔离病区治疗组组长,一直承担着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任务,面对极高的感染风险,黄志昂还毅然担起了鼻咽拭子标本采集等工作,用生命守护生命,用坚守和奉献诠释医者仁心。

这些“最美职工”是千万劳动者的缩影,充分体现了一线疫情防控人员不计报酬、不畏生死、救死扶伤、冲锋在前的高尚品德;彰显了广大产业工人刻苦钻研、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职业素养;展现了中原儿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他们以实干书写人生,用奋斗镌刻荣光,为全省广大职工群众树立了榜样。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