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淮河医院喜报!省教科文卫体系统“最美医生” “优秀护士”名单出炉,他们就在我们身边!

作者:淮河医院    点击数: 日期:2020-07-21

近日,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向全社会公开发布了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最美医生”、“最美护士”、“最美教师”、“优秀医生”、“优秀护士”、“优秀教师”命名人选,他们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在平凡的一线工作岗位上勤奋劳动、敬业创新、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值得高兴的是,我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王勇、老年医学病区护士曹莹璐获此殊荣。

王勇,河南大学淮河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河南省首批援鄂医疗队新冠肺炎救治重症组专家。面对新冠疫情,他带领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援鄂医疗队专家日夜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定点收治的武汉第四医院,从研究病原学特点、临床特点,到制定新冠病毒诊疗救治方案。工作中以救治患者生命为中心,始终在医疗队中起着带头模范作用,和战友们建立一线的战斗堡垒,做到诊疗规范、全面、个体化。并带领我院重症医学组的6名党员加入医疗队的重症党员攻坚队,最终河南省首批援鄂医疗队五个医疗小组共收治病人231人,其中带领的淮河医院组主管诊治54人,占23.4%,平均年龄60岁,70岁以上16人,其中重症19人,危重症8人,治愈出院53人,治愈率达98.1%,最终以收治医疗队接近1/4患者、最高重症比例、最高治愈率、最低平均住院日、零复阳、零返院、医务人员零感染等交上圆满的答卷。生活上以“大家长”的身份照顾队员们衣食住行,积极组织大家积极参加羽毛球、广播体操、跳绳、晨跑等各项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在抗疫工作中做好宣传,积极选树先进典型,配合媒体做好新闻报道和先进典型事迹宣传,其中包括央视新闻联播、央广网、河南电视台、湖北电视台、河南日报、开封日报、澎湃新闻在内等多家媒体报道多达100余篇。


曹莹璐,女,河南大学淮河医院老年医学病区临床护士,1985年6月出生,2007年8月参加工作,大学本科学历。她长期奋战在临床一线,工作踏实肯干。面对这次新冠疫情,积极主动报名奔赴前线,光荣地成为了河南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护理组的一员并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她严格履行护士岗位职责,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和生活照顾;关心患者心理健康,向患者提供更多更专业的健康教育;主动要求减少轮休,多进病房工作;积极投稿宣传队员们的感人瞬间,其个人事迹也被光明日报、央广网等多家媒体报道;利用业余时间录制科普视频向民众普及感控知识;协同感控人员监督队员防护、消杀工作,对本职工作认真负责,充满正能量,得到了病人和队友的一致肯定和好评。驰援武汉为抗击疫情尽全力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我们要以先进为榜样,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和锐意进取、争创一流的奋斗精神,立足平凡岗位,弘扬劳动精神,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