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暖心的集体

作者:大学外语教研部    点击数: 日期:2020-04-17

病毒无情人有情,新冠病毒肆虐的两个月里,网上、电视上看到了、读到了很多很多感人的、暖心的温情故事。当然自己亲身经历到的、感受到的最是触动人心,令人难忘。时间流逝,春暖花开,复工复学在即,我禁不住提笔记录下大学外语教学部我们这个暖心集体疫情期间的暖心点滴。

1. 优良的家风造就优秀的孩子

《寒风中的姜糖水》一文中给社区防疫值班点送红糖水的大姐就是大学外语教研部党政办负责人李瑞光的妈妈。提供线索的热心人是大学外语教研部党总支书记、主任关合凤。关老师及时把这个信息分享到了外语部微信群里,让大家暖心了一把,感受了正能量。


2. 暖心的开学第一课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在河南大学网上教学第一天的教务处新闻中,大学外语教研部被点名表扬了,当天上课的78个教学班,学生出勤率高,教学秩序井然。这样可喜的成绩来自于暖心的集体:暖心的老师们上完课马上在部微信群里分享自己所使用的平台的心得;暖心的部教务办老师开课前加班加点统计本学期有授课任务的老师们的学生班级群(QQ群或者微信群)二维码,分类发给各院系教务员,并且再三督促他们通知到辅导员,通知到学生;暖心的领导们在每一位老师上完第一节课间都会发微信问老师上课情况,送上鼓励和温暖。



3. 暖心的防疫“健康包”

为做好开学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校工会为全体教职工采购了防疫“健康包”。为了第一时间把校工会的关爱传达给每一位教职工,外语部领导班子提前安排布置健康包发放事宜。在校工会防疫物资到位的当天下午,外语部党政办公室负责人李瑞光就带领行政人员,兵分几路开着私家车第一时间把防疫物资送到教职工小区门口。当老师们拿到健康包,纷纷夸赞校工会想教职工所想,急教职工所急,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同时也为单位第一时间把防疫物资送到家门口而感动。


暖心的老师们,暖心的领导们,暖心的集体大家庭,我为自己是它的一员而感到自豪!在这里,你能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在这里,你能随时随地收获感动;在这里,你更能感受到大外人的幸福(2019年暑期为部里教职工子女开设英语培训课程)。祝福你,幸福、团结、出彩的大学外语教研部!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