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一附院荣获开封市五一巾帼奖

作者:卢晨阳    点击数: 日期:2020-03-07

3月6日上午,开封市总工会召开庆三八表彰视频会议,会上对开封市五一巾帼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我院呼吸一肺功能病区获开封市五一巾帼奖状,援鄂医疗队队员李莹获开封市五一巾帼奖章,呼吸一肺功能病区主任秦文婧代表先进集体进行了发言。

2019年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悄然而至,全国人民都投身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而在抗疫一线,有这样一群人最美逆行者,在家,她们是女儿、妻子、母亲,在抗疫战场,她们是刚强坚毅的巾帼战士,没有犹豫,没有退缩,她们巾帼不让须眉,牢记初心,她们用柔弱的双肩履行着白衣战士的责任和担当,撑起抗疫之战的半边天……她们就是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一肺功能病区的医务工作者。

2020年1月26日,李莹做为新冠病毒肺炎河南省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奔赴武汉。在来武汉之后的二十多天里,除了紧张的工作、厚重的防护服、看不清世界的护目镜,李莹经常会一个人回想在隔离病房里和患者相处的点点滴滴。在李莹心里,她知道,每一位病人都渴望有家属的陪伴,有贴心的治疗和护理,特殊时期,没有家属,她们就是家属;友善可以传递,爱可以交流。在隔离病房里,隔离的是病毒,不隔离爱。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