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做你们的坚强后盾 --基础医学院工会慰问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一线的教师及家属

作者:基础医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20-02-11

疫情当前,2月1日,基础医学院党政领导和工会主席通过电话慰问了学院一名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一线的教师和一名河南大学驰援湖北省医疗队队员的家属,向他们送去学院的深切关怀和问候,并由院工会发放了慰问金,而且贴心的送去了蔬菜蛋奶等生活必需品。

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教研室教授杜耀武,2019年响应河南省委组织部的号召,报名参加河南省博士服务团基层挂职锻炼工作,被上级组织部门安排在郑州儿童医院任院长助理。1月24日(除夕)在回家路上接到医院电话,要求立即返岗全力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杜老师义无反顾,火速赶回医院。作为郑州儿童医院防控领导小组成员,自1月25日以来,杜老师协助院长做好医院防控工作的宣传动员、安排和部署等工作,并无惧各种风险,每天深入临床一线,关切询问医生身体状况以及发热门诊中疑似患儿的筛查情况。

杜耀武巡查工作

河南大学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基础医学院免疫学教研室李霞教授,是河南大学一附院肺康复科主任黄志昂的爱人。1月25日晚,河南大学一附院紧急发出支援湖北省抗击疫情的号召,黄主任没有告诉父母,就主动请缨,要求参加医疗支援队。李霞老师看着正在酣睡的儿子,心中纵有千般不舍,也只简单说了句“家里你放心,去吧”。1月26日一早,黄主任即随河南大学支援湖北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医疗队奔赴武汉。截至目前,黄主任一直奋战在武汉市第四医院古田院区抗击疫情一线。

黄志昂在病房外

学院分工会送去慰问金及生活必需品

在此期间,学院党委书记李仰祝、院长张骁多次打电话关切和询问杜老师和李老师的工作、生活等情况,并嘱咐他们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他们表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始终心系我院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教职工和家属,希望他们不要有后顾之忧,学院是他们的坚强后盾,定会全力帮助解决家庭、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做好各项保障工作。杜耀武和李霞教授表示,有了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了学校和学院的坚实后盾,作为能够站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的战士和家属,他们全力支持和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请学校和学院放心!他们有坚强的决心和信心,定能够战胜疫情,早日凯旋!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