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志愿服务,我们在行动

作者:药学院 董思思    点击数: 日期:2018-10-22

从校内到校外,从讲台到田间,我们关注民生,走进社会,积极传递向善正能量。10月19日下午,药学院工会第六小组教师志愿者服务队赴开封市金明区杏花营镇开展志愿活动。

“花开天下暖,花落天下寒”,齐白石的提款道出了棉花的“圆满”。金秋十月,杏花营镇高寨村七组的田地荡起朵朵棉花,劳作已经机械化,唯独棉花还需要人工采摘。收获季节,农务繁忙,由于家里劳动力少,杏花营镇高寨村七组村民王宝国一家的棉花还挂在枝头来不及采摘。得知此情,药学院工会第六小组及志愿者服务团队立刻与对方联系并约定下志愿服务时间。10月19日下午,志愿者们早早来到王家的棉花地里,踏进“棉海”开始采摘。勾、抹、复、挑,手指翻飞、躬身弯腰,不遗余力。身着统一白色志愿者服装的老师们与棉海融为一色,经过一个下午的辛勤劳作,顺利帮助农户采摘完了挂枝的棉田。

教师志愿者不仅仅是一个公益身份,同时它更唤起教师为人师表的奉献精神,让教师在社会实践中净化自身、提升境界,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传递给更多人。此次工会活动及志愿者服务延伸到农村,切实把服务帮扶送到基层,以实际行动彰显高校教师志愿者的道德修养、作风仪表以及劳动态度,突出了精神文明建设的示范作用。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