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文学院在“学习身边黄大年”教职工演讲比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孟祥芸 刘畅    点击数: 日期:2018-06-25

师德铸师魂,师风为师本。6月21日下午,河南大学“学习身边黄大年”教职工演讲比赛在金明校区行政办公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学校师德建设委员会主任卢克平等领导老师莅临活动现场。比赛由文学院副教授蔡玉芝、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主任钟倩、校工会副主席焦峰等担任评委。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刘波,校工会副主席宋菊芳担任本次比赛仲裁。

活动伊始,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发表了讲话。他指出,我校秉承着“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形成了优良的教风,铸就了河大教师共同的精神底色。希望全体河大教师能够在立德修身、完善自我,脚踏实地、严谨治学,关爱学生、言传身教等三个方面不断努力,成就自我。

经过前期选拔,文学院教师张丽珍晋级决赛。她以“红烛本色——记河南大学文学院佟培基教授”为题进行了演讲,将具有传奇色彩的佟培基教授的故事娓娓道来。佟教授高中毕业参军入伍,通过自学由小车司机被破格提升为博士生导师。她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佟教授在病痛中坚毅完成《孟浩然诗集笺注》的经历,以及他因材施教,帮助有畏难情绪的学生顺利毕业的故事。在演讲结束之际,张老师动情地说到:“教师应该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红烛精神永存!”现场掌声雷动。

最终,张丽珍老师荣获本次演讲比赛二等奖。

据悉,本次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工会、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主办。旨在弘扬“黄大年精神”,进一步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充分展示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引导广大教职工积极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建功立业。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