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与开封雅歌聋儿听力语言康复训练中心联合举办“为爱发声”六一儿童节联欢会

作者:邢小莉    点击数: 日期:2018-06-05

6月1日下午,由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和开封市雅歌聋儿听力语言康复训练中心主办、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团委和河南省弱势人群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承办、教育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组织的“为爱发声”六一儿童节联欢会在我校金明校区教育科学学院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开封市雅歌聋儿听力康复训练中心院长张红、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学院工会主席李世平、河南省弱势人群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主任赵俊峰、教育科学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尹红霞、学院工会副主席李婕、学院15级本科辅导员邢小莉、学院16级本科辅导员谢丽娜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同时,教育科学学院教职工及其子女、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的青年志愿者、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志愿者、及雅歌康训中心的全体师生和家长共计200余人共同出席并参与了此次活动。

李世平代表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和院工会向全体儿童表示节日祝贺。他介绍了雅歌学校的概况及办学宗旨,介绍了教育科学学院在支援服务方面和学术交流方面与雅歌开展的合作历史及重要事件,展望了雅歌学校以及雅歌儿童的美好前景。

六一儿童节联欢会节目类型多样,精彩纷呈,舞蹈、时装秀、合唱等多种节目连接上映,给全体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在教育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开场舞《花儿》中,联欢会正式开始。雅歌贝贝班孩子们展示了律动《我的身体都会响》,灵动活泼的舞蹈表现了孩子们的活力十足;教育科学学院老师的孩子们的合唱《让我们荡起双桨》,用歌声向听障儿童传递爱与力量;太阳班的情景故事《小马的故事》和舞蹈《向快乐出发》,故事生动形象、活灵活现,舞蹈整齐欢快。随着《感恩的心》全体大合唱,联欢会圆满结束。雅歌院长张红对本次联欢会作了简要总结,深情的讲话饱含了对河南大学以及教育科学学院的感谢,同时表达了对孩子们的节日祝福和期望。活动结束后,教育科学学院领导向雅歌儿童分发了精心准备的儿童节礼物。

本次活动旨在“欢庆六一,关注弱势儿童身心健康”,在祝福所有小朋友健康发展同时,让更多人了解到听障儿童教育的现状,促使更多人去关注和关爱弱势儿童;并通过此次活动让听障儿童及其家长感受到社会温情,响应了国家政策的号召,弘扬了人道主义精神和中华民族扶贫助残传统美德。同时,本次活动对教育科学学院的文明创建、社会服务及社会影响有意义重大,它是教育科学学院文明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活动有利于加强全院师生对社会弱势人群的关注和服务意识,有利于培养青年大学生对社会弱势人群的关注及志愿服务的意识,有助于培养小朋友对同龄弱势群体的关注和关心,为教育科学学院营造了良好的扶贫助残的院风。此外,本次活动还加强了教育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协、以及学术交流方面与雅歌聋儿康训中心的合作,并为双方在未来的持续合作和交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