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图书馆举办2018年职工朗诵会

作者:图书馆 闫芳芳    点击数: 日期:2018-06-04

为培养职工养成爱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展示图书馆文化建设成果,助力我校的读书月活动,5月31日下午3点,2018年河南大学图书馆职工朗诵会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演播室隆重举行。

图书馆馆长郑合勋、党总支书记郭鸿昌、副馆长王彦明、于红英、赵涛与会,为同志们加油鼓劲。王彦明副馆长致辞:“我馆党政领导班子对这项活动高度重视,郑合勋馆长、郭鸿昌书记多次过问活动的筹备情况,于红英馆长从活动的策划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思路,秦春阳老师为活动的组织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参加活动的同志们反复演练彩排,精心准备。图书馆工会搭建平台,为全馆职工会员展示自己的才情风华提供舞台,我代表图书馆党总支、行政和工会预祝朗读会取得圆满成功。”

朗诵会由秦春阳老师主持,本次朗诵会共有8个部室推选的8个节目,本次朗诵会要求每一个节目都必须配乐和PPT背景展示。音乐响起,选手们深情演绎了戴望舒的《雨巷》、李庆文的《我们@中国》、《送给天堂的孩子》、《你是我生命中最美丽的相遇》、《相信未来》、舒婷的《致橡树》、姜夔的《扬州慢·淮左名都》、王怀让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作品。朗诵选题多样,包含现代诗歌、当代诗歌、散文以及古诗词。其中,期刊部马志赟、韦爱芬、张红艳三位老师朗诵的《我们@中国》是2017年由中央网信办、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的《点赞中国——“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展播特别节目》其中之一。诗中嵌入了“@、圈粉、二维码等网络热词”,题材新颖,又充满正能量。采编中心张丽丽、许瑞红、王丽萍、周璇、许乐老师的《你是我生命中最美丽的相遇》是一首浪漫的爱情诗,五位老师将朗诵配合舞蹈,意境优美,回味无穷。宋璞老师朗诵的南宋词人姜夔的代表作《扬州慢·淮左名都》,声音和婉,气度娴雅,优美的语言配合生动的表情,把作品的意境演绎的淋漓尽致,扣人心弦。

我馆的职工朗诵会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多次,深受职工们欢迎,为职工提供了展示的平台,营造了浓郁的书香氛围。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