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大学外语教学部第二党支部、第二工会小组开展淮海战役革命纪念馆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外语部工会 王玲    点击数: 日期:2018-05-18

2018年5月6日大学外语教学部第二党支部、第二工会小组一行20人在部党政领导带领下赴国家级重点革命纪念馆永城淮海战役革命纪念馆接受教育学习。

上午十点,参加教育学习活动的成员们到达了永城淮海战役革命纪念馆。首先是支部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大厅决战壁画前,面对党旗,郑重重宣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言,表明了党员的决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要时刻铭记党员的身份,永葆党性意识。随后,支部党员、工会小组成员跟随馆内讲解员,一边聆听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一边仔细观看丰富的展示内容。其中三幅展板让参加活动的老师们感触颇深:粟裕将军身中弹片,仍冲锋在前,坐在担架上指挥千军万马,这种不顾个人安危,勇于牺牲的精神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邓小平等解放军首领在陋室彻夜研究军情,怎样精细筹划,才能以少胜多?领导人的智慧让老师们钦佩,对党的领导智慧和战略才能信心倍增,更是被革命先烈的智慧和精神感动。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的胜利法宝,在淮海战役决战阶段,广大人民群众用小推车运送大量物资,救护伤员,为部队做出了有力的后勤保障。在枪林弹雨的运送路上,不少无名英雄倒地牺牲,其中徐乃贞的事迹感动了无数人,鞋子磨破,双脚冻烂,每天坚持一百多里运送伤员,最终伤口恶化牺牲。看完这些展板,聆听先辈们感人的事迹,老师们对群众路线认识更加深刻,认为在工作中要时刻牢记密切联系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不伤害群众的利益。

这次教育学习活动给所有参加的老师们带来了很大的触动,大家纷纷表示,缅怀革命先烈,发扬牺牲精神,献身教育事业,争创“一流”大学,把“两学一做”的效果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真实的体现出来。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