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女工沙龙”——读书交流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吴苏苏    点击数: 日期:2018-05-08

5月3日下午,我院在一楼报告厅举办2018年“女工沙龙”——读书交流系列活动。校工会副主席宋菊芳、学院党委书记王友成、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王中国、副院长王波和陈河山莅临现场,学院全体女教工以及男教工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女工委员张瑞凤主持。

会议首先表彰了学院2017年女教工读书、子女作文大赛获奖者,工会主席王中国宣读获奖名单,宋菊芳和学院领导分别向王建平等9位获奖教师颁发证书并合影。

在与会教职工的热烈掌声和期待中,读书交流环节开始。

陈爱敏诗意般娓娓道来“春风十里不如有你”,通过钱钟书夫人杨绛《我们仨》相守相助、相聚相失的经历告诉我们“家庭是人生最好的庇护所”。

杨晓慧用富有激情和感染力的语言与大家分享了台湾著名女作家龙应台系列丛书《孩子你慢慢来》、《亲爱的安德烈》、《目送》的读后感,书中教会我们以爱之名,耐心对待孩子,陪伴他们慢慢成长,学会被生活温柔以待。

在访学交流环节中,访美归来的青年女教师范利萍细致分享了游学美国时的所见所闻和点滴感受,笃实而不失风趣的语言令现场笑声阵阵。

在“家有儿女”育儿经验交流环节中,狄丽娜、苏丽敏、程俊芳和男教工代表苏四红分别从不同角度和视野分享了实用的育儿经验,制作精美的PPT、精彩的语言表达深深吸引着在座的每一位教师。

最后,王友成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对获奖老师表示祝贺,对学院女工读书活动的广泛性和积极认真的主动性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读书可以使个人明智,助益家庭幸福,促进人类文明。教职工多读书可以促进学院和谐,推动学院发展。

宋菊芳总结讲话,她感动于活动组织的尽心,感动于活动形式的创新,感动于学院领导的支持和教职工的积极参与,殷切希望数学院能够把女教工读书活动持续开展下去,不断提升教职工的人文素养和文化内涵。

我院教工有好读书、读好书的优良传统。特别是近年来,学院女教工通过读书修身养性、传承文明、弘扬美德、坚定文化自信,赢得了广大师生的普遍赞誉。2017年,学院荣获学校表彰,被授予河南大学第五届女教职工读书活动“优秀组织奖”。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