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鲜花和掌声属于你们——致拼搏中成长的文学院女排姑娘

作者:文学院工会    点击数: 日期:2017-05-27

聚团队力量,展女排风采。5月4日下午,河南大学2017年教职工女子排球比赛在明伦校区排球场圆满落幕。在文学院工会的精心组织下,文学院女排团结一心、昂扬向上,荣膺全校总冠军。赛事虽已结束,但赛场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奋勇扣球的精彩瞬间,赛场外周密策划、精心组织、贴心服务的忙碌场景,仍深深地定格在我们的记忆中。七个年头的拼搏与努力,终于换来丰硕成果。正所谓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一种态度:排除万难坚持自我

排球场上一支红色的队伍很是醒目,她们是来自文学院的排球女将。这是一支女排强队,狠、准、猛的扣球打得精彩漂亮。一路历经艰辛最终收获桂冠,这种坚持不懈源自于她们对排球的热爱与强烈的集体主义荣誉感。戴宁淑老师即使处于眼睛手术的恢复期,但总能在训练场上看到她的身影;李敏老师、陈丽丽除了为本科生上课,教学任务繁重,还要准备博士后出站;燕俊老师的孩子不满3岁,张伟丽老师的孩子练跆拳道受伤,需要她们照顾,但她们为了学院的荣誉,仍然坚持训练。工作上、生活中即使有一个个困难横亘在眼前,却从不后退。排球场上一道道跳跃的红色身影带着非凡的力量,一次又一次地奋力扣杀,一次又一次地飞身救球,纵身一跃间尽显自信的光芒。即便汗水早已浸透了衣衫,却挥汗如雨,依旧征战球场!帅气的动作,高超的技巧,让在场的观众频频叫好,赞叹不已。正所谓一份坚持,造就一份成功。

一种精神:不畏强敌激流勇进

赛场上的她们英姿飒爽、信心十足。一个个精彩的发球、传球、扣球、拦网、防守赢得观众们阵阵喝彩。除了场上的队员们努力拼搏,场下的候补队员也全心投入。在训练中扭伤脚踝的杜智芳老师无法参加决赛,就让自己的爱人用微信进行现场直播。场上的队员们配合默契,得了分欢呼雀跃,再接再厉,失了球积极调整,稳扎稳打,场下的队员们同样把心凝在一起,大声呐喊为队员们加油。在与民生学院的冠军争夺战中,对方利用扣球和我方的失误,一度将比分拉到了3:11,对队员们施加了不小压力。在落后的情况下,文学院女排寻找进攻机会,抓住对方失误开始反击,一传将球抛高,二传紧跟其上,完成一次次完美的扣杀。一个个有力地扣球更是打乱了对方阵脚,成功扭转局势。场下的拉拉队也毫不逊色,大声地为场上的老师们加油喝彩,欢呼声此起彼伏。

场上队员奋勇拼搏,场下队友呐喊助威,一球一球打,一场一场拼,女排老师们凭着平常心、耐心和信心,每一球都奋勇拼搏,每一分都力争拿下。她们无所畏惧,勇往直前,她们用实力向所有人证明了文学院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及从不言弃,努力拼搏的精神!

一种超越:源于汗水始于合作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作为团体项目,基本功固然重要,整体协作更是必不可少。为了练习好每一个动作,打好每一场比赛,老师们在训练时都十分投入。年过五十的南俊英老师英姿不减,对排球的热忱让她突破了年龄与体力的限制,作为首发队员高水平完成整个阶段的比赛。燕俊老师牺牲了自己与孩子相处的时间,毫无怨言,对于训练从不懈怠。只要有时间,老师们便集中在一起训练,加强基本功,提升默契度。从日头正盛到天色渐黑,大家常常一练就是一个下午,每次只在喝水时稍作休息,受伤时稍作调整又重新回到排球场上。一个多月来,每位老师都以高涨的热情和顽强的毅力积极备战比赛,为了不给自己留下遗憾。

永不服输、团结奋进,造就了一支朝气蓬勃的文学院女排队伍。队员们不断追求精湛的技术,在提升技术的同时也不断战胜自我,不断提升心智。排球场上到处都是她们洒落的汗水,球网间持续回响着击掌时的呐喊。每次成功,都是汗水的回报,都是团结的果实。

天下风云出我辈,今朝花胜去年红。胜利非一朝一夕之故,而是滴水穿石的累积。文学院女排姑娘们历经风雨、过关斩将,不断成长。她们承载着文学院对成功的期望,发扬着文学院团结奋进的传统,体现了文学院努力拼搏、众志成城的精神风貌。让我们把鲜花和掌声献给可敬可爱的女排姑娘,衷心祝愿她们拥有美丽的心情,幸福健康快乐生活每一天!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