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关于开展 “悦读新思想 永远跟党走”经典诵读活动的通知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3-04-03

各分工会:

根据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关于开展 “悦读新思想 永远跟党走”经典诵读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校工会决定在广大教职工中组织开展“悦读新思想 永远跟党走”经典诵读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悦读新思想 永远跟党走”为诵读主题,组织广大教职工生动诵读经典篇目,引领广大教职工为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和“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诵读篇目

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关原文原著,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歌颂祖国发展变化、赞美中华儿女奋勇拼搏精神的红色经典诗词、散文札记等。可以是单篇,也可以是同类主题多篇文章相对完整的节选。

三、活动形式

诵读活动以诵读、吟诵为主,可适当配合灯光、音乐、舞蹈、情景表演、乐器演奏、背景画面等辅助手段。诵读方式可以是单诵、对诵、群诵、领诵、合诵等,但必须是同期声录制,且要求朗诵者本人出镜。诵读作品以视频报送方式进行,作品时长控制在5分钟以内(含自我介绍),视频格式为MP4格式,画面质量要求为1080P,建议视频比例为9:16,像素720*1280。

四、活动组织及安排

河南大学“悦读新思想 永远跟党走”教职工经典诵读比赛由河南大学工会主办,工会教职工教育工作委员会承办。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

(一)第一阶段:初赛(2022年4月)

各分工会要在教职工中广泛开展形式灵活的读书交流会和诵读活动,在此基础上择优推荐1名选手参加诵读比赛决赛,并于4月30日前将完整诵读视频、文字稿、诵读活动作品推荐表(见附件,签字盖章后扫描),以压缩包的形式发送到校工会邮箱gonghui@henu.edu.cn,压缩包以“分工会-诵读比赛-参赛选手姓名”的方式命名。如有特殊情况,可直接将参赛作品、文字稿和作品推荐表报送到校工会633房间。联系人:李二勇15515421229。

(二)第二阶段:决赛(2022年5月上旬)

决赛拟于5月10日前举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活动方邀请专家评委评审出一、二、三等奖若干。获奖作品将适时在校工会网站、校工会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展播。

校工会从获奖作品中择优推荐1-3个诵读比赛作品参加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和开封市总工会组织的比赛。

五、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各分工会要把诵读活动作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发挥团结教育功能的重要载体,切实加强对诵读活动的正确领导和具体指导。要充分调动教职工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整合资源、创造条件,努力提高诵读活动的质量和水平。

2.精心组织。各分工会要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强力推进,严把诵读活动内容关和节目关,形成长效机制,把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地开展下去,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3.加强宣传。要全方位、多层次、有重点地做好活动宣传推广工作,最大限度地让基层职工知悉、参与活动。同时认真总结活动经验,及时做好情况汇总、成果推荐报送工作。

附件:河南大学“悦读新思想 永远跟党走”经典诵读活动作品推荐表

河南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3年4月3日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