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同心抗疫 河大有你——致全体教职工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08-30

全体教职工:

8月25日以来开封市连续发布多次防疫通告,疫情防控形势紧张严峻。学校积极配合开封市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发出多个加强疫情防控的通知公告,精准施策、科学防控,组织全校师生坚决落实市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为进一步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平安祥和,特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已经两年有余,积累了丰富、科学的疫情防控经验,既做好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又保持了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为世界各国控制新冠疫情提供了有效方案。面对本轮疫情的严峻考验,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上级、属地和我校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为打赢新一轮疫情防控攻坚战全力以赴。

二、做好自我防护,服从防疫管理。广大教职工要增强疫情防控的自觉意识,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主动做好个人及共同居住人核酸筛查检测,如实向学校和所在社区报告个人及共同居住人身体状况。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坚持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外出佩戴好口罩,勤洗手、多消毒、常开窗、多通风、合理膳食、锻炼身体。及时关注开封市和我校发布的有关疫情防控的文件政策、通知公告,遵守疫情防控政策。与新冠肺炎病毒阳性感染者时间、地点活动轨迹有交集,或出现发热、咽痛、咽干等症状,立即向所在社区和学校报备,配合落实流调排查、隔离管控等措施。隔离点及防外溢临时管控区人员要严格遵守“足不出户”等各项疫情管控措施。非必要不离汴不离校,确需外出和来(返)汴的,必须提前三天向所在社区和学校报备。

三、做好疫情防控,创新开展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常规工作,根据防疫需要创新性开展工作,尽最大努力保证线上教学、考试等工作顺利进行。身在疫情防外溢临时管控区内的教职工,要服从静态管理、足不出户的政策,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居家办公,线上教学。身在疫情防外溢临时管控区外的教职工,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流动,认真配合社区核酸检测和疫情上报工作,积极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以饱满昂扬的热情为开封市疫情防控贡献河大力量。

四、做好舆论引导,关心爱护学生。广大教职工要增强防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维护河大形象,彰显河大力量。要擦亮“四有”好老师的底色,以身示范、立德树人,坚守教学岗位,严守教学纪律,做好疫情防控的表率,确保教学秩序正常良好运行。要切实关心爱护学生,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心理疏导、生活指导及舆论引导,将疫情危机转化为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契机,引导学生学习抗疫榜样,树立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重任。

惟其艰难,更显勇毅。面对严峻复杂的抗疫形势,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会胜利,坚持定能胜利,让我们一如既往,携手并进,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发扬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贡献团结奋进、担当奉献的河大力量,铸造起学校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守护好教职工生的身体健康,以优异成绩迎接110周年校庆,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工会

人事处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2年8月30日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