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河南大学工会委员会关于开展“携手克时艰 大爱你我他——我爱我家”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作者:校工会    点击数: 日期:2020-02-05

各分工会: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国人的心,更关乎到每一位河大人的生活。疫情面前,祖国的强有力政策给我们信心,家庭的齐心协力让我们不惧困难。“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幸福是社会文明和谐的基础,良好的亲情能温暖鼓励一线疫情防护战士,良好的家风能浸润社会风气。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河大教职工,自觉传承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切实推动教职工家庭文明建设,争创“五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在这个非常时期,守好“小家”,助力“大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传递温暖、助力一线! 校工会决定面向河大教职工开展“携手克时艰,大爱你我他”为主题的“我爱我家”作品征集活动。

一、征集内容

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主题,以春节、寒假居家亲身经历或所闻所感,自由选材,结合生动事例,呈现“家庭、家教、家风”故事。可以围绕家庭,讲述家之温馨、家之趣事、家之感人事;可以围绕家教,讲述自己或身边人的家教心得与经验、艺术与方法;也可以围绕家风,讲述自己家族或身边人的家风故事、家族传统和培育好家风的时代意义。所有征集作品必须为原创,要求文字生动,内容真实,别出心裁,切合主题。

二、征集要求

体裁不限。家书、美文、诗歌、书法、绘画、摄影、视频、音乐等皆可。以下为具体格式要求:

1.文字作品(家书、美文、诗歌):采用word格式,字数不限。

2.摄影作品:作品要求为JPEG格式,单幅大小不超过50MB。可选附100字以内的作品介绍。

3.书法、绘画作品:书体不限,绘画形式不限,大小不超过六尺(可对开)。草书、篆书作品需附释文、绘画作品可选附100字以内介绍。

4.视频作品:时长5分钟以内,以mp4格式输出,单个视频作品大小不超过200MB。可选附300字以内的作品介绍。

5.音乐作品:时长5分钟以内,以mp3格式输出,单个音乐作品大小不超过20MB。可选附300字以内的作品介绍。

作品以电子版形式(书法、绘画作品请拍照,格式为JPG格式,像素清晰)征集,邮件主题及作品统一命名为“作品名称+姓名+单位+联系方式”,2020年3月10日前统一发送校工会邮箱:gonghui@henu.edu.cn。

三、评选奖励

活动截止后,校工会对征集到的作品组织评选,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篇,设优秀组织奖若干,对获奖分工会和作者颁发证书并给予相应的奖励,优秀作品还将刊登在校工会网站、微信公众号。其余作品则发放纪念品以资鼓励。

非常时期,创作自愿,不建议刻意外出寻找素材,倡导居家创作有感而发(防疫一线的同志现场记录发送为佳),服从防疫大局,听从学校安排,共克时艰!

                                                        河南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0年2月5日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