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关于推荐选树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系统“中原标兵”候选人的通知

作者:校工会    点击数: 日期:2019-10-21

各分工会:

根据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关于推荐选树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系统“中原标兵”的通知》(豫教科文卫体工【2019】25号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树候选人范围和名额

从全校在职教职工中择优推荐,适当向一线倾斜。全省选树10名,我校推荐1名选树“中原标兵”候选人。

二、选树条件

基本条件: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德才兼备,为人正派,爱岗敬业,成绩突出,社会公认,群众认可,在同行业内有较高威望;一般应具有正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同时还应具备以下条件:

1.在教学工作领域,教育理念先进,教学艺术精湛,教学改革成效显著,获得省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排名前三,省级教学名师),主讲课程获得省级前六名以上成绩,发表出版高质量教改教研论文或专著,自编、主编高质量特色教材,学生评价优秀。注重教学梯队建设。教学研究能力强,在国内外同领域具有较高学术地位和知名度。

2.在科研领域,获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国家发明专利金奖主要完成人;获得省科技杰出贡献奖,省科学技术进步奖,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或省实用社会科学奖。在技术领域,有重大发明创造或技术革新成果,解决了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科技难题,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或产品,做出重要贡献。

3.在文化、艺术等领域成绩卓著,对繁荣和促进文化艺术事业做出突出贡献,专业水平处于省级以上领先的人才。

4.在医疗,防疫等卫生领域有重大技术创新,医疗技术水平在省内领先,在国内有一定影响;在疾病预防、控制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社会效益显著。

5.在体育领域成绩显著,个人获得国家、世界级比赛冠军,团队获得国家、世界级比赛前三名教练员。

6.其他符合条件的人选。

三、推荐选树候选人程序

1.基层单位推荐:各分工会推荐1名选树候选人。

2.审查评审:校工会对推荐选树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组织专家进行评审。

3.审核公示:学校对选树候选人进行审定后,确定1名选树候选人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

4.报批审定:公示期满无异议后报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评审。

四、奖励措施

1.被选树为“中原标兵”的个人,根据行业性质特点分别颁发“中原教育标兵”、“中原科技标兵”、“中原文化标兵”、“中原医疗标兵”、“中原体育标兵”证书及10000元/人奖金。

2.优先推荐参加上一级荣誉评选并纳入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管理序列。

五、材料报送

请各分会于10月24日(周四)中午12:00前将《河南省“中原标兵”推荐表》(A3纸双面打印,骑缝装订,一式3份),报校工会626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至gonghui@henu.edu.cn邮箱,逾期不报,视为放弃。

联系人:朱萌(15103787682)

附件:河南大学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中原标兵”候选人推荐表

                                             河南大学工会委员会

                                              2019年10月20日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