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关于举办河南大学第三届“我爱我家•悦享书香”亲子阅读教职工子女作文大赛的通知

作者:校工会    点击数: 日期:2017-12-20

全校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大力倡导全民阅读,引领亲子阅读风尚,传递科学家庭教育理念,推动家庭文明建设,校工会女工委员会决定在全校举办第三届 “我爱我家·悦享书香”亲子阅读教职工子女作文大赛。现将活动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意义

提倡亲子阅读,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创造父母与孩子沟通的机会,让孩子和家长共同分享多种形式的阅读过程,分享读书的感动和乐趣,推进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相结合,培育良好家风。

二、参赛对象

全校教职工家庭中在中小学阶段就读的子女。

三、具体要求

1.以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推荐书目(附件1)为阅读范围,从“推荐书目”中选定书籍,阅读后进行写作。每个子女限报一件作品。

2.文体不限,字数不限,题目自拟;立意新颖,突出特色,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联系实际,反映现实,内容真实生动。

3.作品题目下方注明作者姓名、学校、班级信息,结尾处注明家长姓名及所在单位名称和联系电话。

4.各单位工会女工委员收集作品,初选后择优选报。

5.报送形式:填写《河南大学“我爱我家·悦享书香”亲子阅读教职工子女作文大赛作品报送目录》(附件2),连同作品word版,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邮箱94682236@qq.com,投稿截止日期为2018年5月31日。

四、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由校工会女工委员会主办,文学院承办。校工会将组织专家对各单位报送的参赛作品分组进行评审。在每个组别中,按照参赛作品总数的10%、20%、30%的比例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希望各基层工会女工委员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组织动员更多的教职工关注此项活动并带动孩子积极参与,推动更多家庭成为“人人爱读书、家家飘书香”的学习型家庭。

                                河南大学工会女工委员会

                                     2017年12月18日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