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关于做好2015年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工作的通知

作者:校工会    点击数: 日期:2015-09-07

关于做好2015年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工作的通知

各基层工会:

根据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关于做好2015年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工作的通知》(豫教工【2015】27号)文件精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题申报

(一) 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课题的申报

1、调查研究参考课题

(1)中小学教师在人事制度改革、绩效工资制度改革等深化改革中的思想状况、生活状况,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解决途径的调研;

(2)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探索教科文卫体工会工作特点和规律的调研;

(3)老少边穷地区教师工作、生活情况和学校工会发挥作用情况的调研;

(4)高校职工之家建设或劳模工作室创建工作经验及存在问题、解决办法的调研;

(5)民办学校、民营医院构建和谐劳动人事关系,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经验、困难及建议的调研;

(6)加强民办非企业单位工会组建工作以及县以下区域(行业)基层工会联合会建设的调研;

(7)基层工会在组织非在编职工(包括农民工、合同制职工、劳务派遣工等)入会工作中的经验、困难和建议的调研。

2、理论研究参考课题

(1)新形势下推进“六有”基层工会建设,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和凝聚力的有效措施;

(2)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更好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研究;

(3)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维权特点,加强和创新维权工作,构建维权机制的研究;

(4)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对推动教科文卫体工会工作创新和发展的重要意义和重要作用研究;

(5)新常态下职工思想状况、职工最关注的问题和愿望;

(6)鼓励农民工、劳务派遣工积极参与到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的经验及问题研究;

(7)深化民主管理工作,推进校(院、团、所)务公开,进一步提升民主管理的参与度和实效性研究。

请参考以上课题或自行拟定有普遍意义的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的课题。申报时须填写《2015年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课题申报表》,于10月30日前将电子版发送到gonghui@henu.edu.cn,校工会将择优申报。通过评审的课题,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校工会将给予1:1配套经费。

各立项课题要形成调研报告或论文,并于2月10日前完成,到期未完成的课题自行终止。

(二)校工会课题的申报

从申报的省教科文卫体工会项目中择优立项,校工会将给予一定经费支持。

二、调研报告和论文报送要求

各单位要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撰写出具有实际应用价值的调研报告和论文,具体要求如下:

(一)调查报告和论文篇幅不宜过长,论文字数控制在5000字以内,调研报告字数控制在8000字以内。每篇论文作者不超过2人。

(二)报送文章首页请标明“调查报告”或“论文”,排版格式一律使用A4型版面骑马订;按照标题、单位名称、正文顺序排文。标题使用2号华文中宋字体加粗,正文使用3号仿宋体排版,参考文献用小4号宋体,文章尾需注明执笔人、工作单位、形成时间、详细地址、邮编、主要联系人及联系电话,用小4号宋体。

(三)调研报告或论文一式5份,于11月30日前报校工会,并同时将调研报告、论文电子版发送至校工会电子邮箱:gonghui@henu.edu.cn。校工会将择优报送2篇至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其余文章参与校级评审。

三、评比表彰办法

省、校级课题研究成果和调研报告、论文分别由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校工会组织评委进行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对获奖作者予以奖励。

附件:2015年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课题申报表

/uploads/images/file/20150910/20150910180929_54073.doc

                                                                                                2015年9月6日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