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关于继续开展河南大学“分享悦读乐趣,携手美丽人生”女教职工读书活动的通知

作者:校工会    点击数: 日期:2016-04-23

各基层工会: 自2013年以来,经过三年的探索与实践,我校“分享悦读乐趣,携手美丽人生”女教职工读书活动已成为女性阅读优秀品牌活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战略部署,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培育优良家风,促进家庭文化建设,校工会女工委员会决定,继续在全校女教职工中开展“分享悦读乐趣,携手美丽人生”读书活动。具体方案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2016年4月至2016年10月。

二、活动主题:智慧女性 书香家庭

三、活动指定书目

1.《闻书香 识女人》,作者徐坤。

2.《和美家庭》,主编徐凡、周永琴。

四、活动内容

(一)征文活动

1.围绕“智慧女性·书香家庭”读书活动主题,组织开展征文活动,题目自拟,体裁不限。

2.作者可任选以下内容立题:阅读(如阅读的意义和作用、阅读习惯的养成、有效阅读的方式方法、阅读心得体会分享等);智慧女性的书香人生(如阅读如何改变了女人心态,提升了个人魅力,改善了人际关系,助推了事业工作,增强了人生幸福感等);书香家庭建设(如家庭阅读氛围的营造、家庭成员阅读的引领、家庭书房设计的艺术、家庭藏书的选择等)。

3.作者必须为女性;作品必须原创并紧扣活动主题;文字通顺,层次分明,结构合理,表述完整;言之有物,富含哲理,给人以启迪;全文字数在1000——2500字之间。

(二)故事征集

1.以“树家风·传美德”为主题,征集“最美家庭”感人故事,挖掘、寻找在和美家庭建设中的先进典型。

2.结合“5·15”国际家庭日和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在女教职工中开展“培育好家风—知识女性在行动”主题活动,征集“最美家庭”感人故事,如良好家风的传承、家庭美德的弘扬、爱情保鲜的妙招、家庭和睦之道、邻里和谐之法等,充分宣传女教职工在弘扬家庭美德、彰显文明风尚、诠释幸福内涵等方面的突出事迹和时代精神。

(三)作文大赛

1.举办“悦享书香”亲子阅读教职工子女作文大赛。

2.由校工会女工委员会主办,文学院承办,具体活动另行通知。

(四)书画阅读作品比赛

1.以“墨香画韵”为主题,组织开展书画阅读作品比赛,用书法、绘画形式展现书中经典语句、核心理念,或有关阅读文化的名言、诗句。

2.作者必须为女性;作品必须原创并紧扣活动主题,风格不限;绘画、书法作品必须选用绘画、书法专用纸,绘画、书法作品不小于两平尺(68×68cm),硬笔书法不小于一平尺(34×34cm);同一作者只能选绘画、书法、硬笔其中一种形式参赛。

(五)作品选送要求

1.所有参评作品选送截止日期:2016年6月30日。

2.征文及“最美家庭”感人故事由各单位统一收交作品,提供word格式电子稿发送至hndxsjf@163.com;书画阅读作品报送至校工会女工部(金明校区行政楼632室)。

五、总结表彰

2016年10月,对宣传发动较好、组织得当、活动效果较好的单位授予“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各类作品由专家分别评审出一、二、三等奖若干,给予奖励,并择优结集成册,供大家学习交流。

部分获奖征文、书画阅读作品将选送至全国“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参加全国第四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同时在校报、网站等媒体进行交流、宣传。

六、相关要求

1.各单位工会女工委员会要高度重视本次读书活动,充分做好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鼓励本单位女教职工积极参加读书活动。

2.各单位要安排专人负责,认真落实好每一阶段的具体工作,把读书活动打造成我校提高女教职工素质、更新思想、提升品位的抓手和载体。

                                河南大学工会女工委员会

                                   2016年4月21日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