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我校教师刘嘉尧在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校工会    点击数: 日期:2018-09-02

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浙江省教育工会、浙江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于8月27日至31日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我校青年教师刘嘉尧在竞赛中经过激烈角逐,荣获思想政治课专项组二等奖,取得了我校在此项赛事的最好成绩。

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始于2012年,每两年举办一次。竞赛秉承“上好一门课”的办学理念,以锻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着力点,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高校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今年的竞赛在前三届文、理、工科的基础上,新增了思想政治课专项组别,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05所高校共129名青年教师分别参加了四个组别的决赛。参加决赛的每一位选手,需选择一门不少于2学分的参赛课程,提供教学大纲,在报名前须完成参赛课程2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和与之相对应的20个教学节段的PPT。所有选手在开始比赛前一天抽签确定本人的参赛顺序,比赛当天,选手现场抽签确定本人参赛的具体教学节段,课堂教学竞赛结束后,选手还要现场撰写500字左右的教学反思材料。

刘嘉尧老师代表河南省思想政治课专项组参加决赛,得到了校领导、校工会、教务处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宋纯鹏对此高度关注,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参赛的各项准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沈洁霞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参赛工作提出要求与具体指导;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竞赛方案制定措施、周密安排;校工会全力搭建平台,积极为参赛做好服务。在近三个月的备赛中,刘嘉尧与其教学团队冒着酷暑夜以继日,精心准备。2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和与之相对应的20个教学节段的PPT及各节段的教学反思材料彰显了百年河大深厚的教学积淀与集体的力量,渗透着刘嘉尧的磨砺与付出。

赛后,亲临现场观摩的沈洁霞主席说,刘嘉尧很好地展示了集体的教学智慧和其较高的教学技能,展现了河大青年教师的风采。通过观摩学习,要进一步学习全国其他高校好的做法,校工会要认真思考与教务部门的有机衔接,积极为青年教师的发展搭建平台,进一步促进教育教学水平的全面提升。刘嘉尧表示,此次参赛开阔了视野,锻炼了自己。将以此为新的起点,查漏补缺,继续努力,不断增强创新本领,提升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