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校工会开展助力前付村脱贫攻坚系列活动

作者:张倩宜 摄影: 王飞雪    点击数: 日期:2018-06-11

6月8日上午,校工会助力通许县竖岗镇前付村教育捐赠仪式在前付小学举行。校工会主席沈洁霞,通许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憨振强,通许县教体局副书记、副局长李俊杰,学校党委组织部、工会、幼儿园负责人及乡镇相关人员参加捐赠仪式。仪式由我校驻前付村第一书记周大鹏主持。

沈洁霞在讲话中对通许县各级党委、政府对我校驻村工作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对驻村工作队成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她表示,前付村是河南大学的定点扶贫单位,校党委、校行政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帮扶工作,积极为帮扶工作创造条件。在短短的半年时间里,驻村工作通过广泛调查研究,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具体措施,先后为前付村办了30余件实事好事。村基础设施明显改善,产业发展有所突破,乡村文化不断繁荣,教育质量得到提升,脱贫攻坚取得了一定的实效。扶贫先扶志,教育要先行。校工会的助力教育扶贫活动,旨在为前付村的教育质量提升持续发力,为前付村的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做些有益的事情,为前付村的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随后,沈洁霞代表校工会向前付小学捐赠图书、文具、电脑、体育用品,向前付幼儿园捐赠桌椅、书包、教学用品和玩具等。与会领导向小学生和幼儿园的孩子们发放了书包和学习用具。

李俊杰对河南大学工会助力前付村教育表示感谢,要求前付小学做好与河南大学附属小学的对接,切实提升教育质量,办群众满意的教育。

捐赠仪式结束后,沈洁霞、憨振强一行到前付村调研,听取了工作汇报,并慰问老党员和贫困户。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为孩子们进行健康体检及卫生知识讲座,并制作精美卡通体检卡留作纪念;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带领孩子们做心理健康游戏,孩子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既增长了知识,又缓解了压力。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