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我校教师张朝晖荣获首届“开封工匠”

作者:校工会    点击数: 日期:2018-05-02

4月27日下午,“匠心筑梦 绽放汴梁”——首届“开封工匠”颁奖盛典在开封东京艺术中心举行。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娟,开封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陶书杰等领导出席活动。我校历史文化学院教师张朝晖获评“开封工匠”并受到表彰。

为进一步营造学习工匠、争当工匠的良好氛围,开封市总工会、开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组织开展了“开封工匠”评选表彰活动。评选工作经过基层申报、资格审查、现场考评、小组审定、社会公示等程序,共有30人光荣当选为首届“开封工匠”。在他们中,有在工业等领域重大科技创新的高级工程师,有在技能大赛中名列前茅的“技能达人”,还有身怀绝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等等。我校张朝晖老师多年来一直从事剪纸艺术的创作与研究,具有较高艺术素养与创新能力。他善于借古开新、引西益中,所创作品形式多样、题材丰富,给人意境深远、格调雅致、剪如画意之感。他的作品曾多次获得国内外金奖,众多中外媒体予以报道,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他的中国剪纸艺术课开创了河南省剪纸艺术进高校课堂的先河,他的剪纸艺术工作室被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授予“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