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校女性/性别研究会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6-11-22

11月18日下午,我校女性/性别研究会在国际教育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年度工作会议。会议由研究会会长、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关合凤主持。

会议伊始,研究会邀请文学院孙书蝶老师作题为《女性视角话红楼》的学术报告。她从中国传统小说的分析入手,配以精美的图片,讲述了女性文学批评与性别视角、女儿的赞歌、在日常生活中发现女性的价值、体察女儿的美和痛等四个方面。整场报告不仅重温了经典巨著《红楼梦》,还彰显了从事女性文学研究的价值立场,现场反响良好。研究会部分成员,学院部分女教师,外语学院研究生,以及文学院与民生学院本科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报告结束后,校工会副主席、女工委员会主任宋菊芳对女性/性别研究会工作表示肯定,希望研究会成员求实奋进,积极谋划明年工作,如利用各自研究领域,在关注女性/性别研究有关理论的同时,也要对女性智慧生活、婚姻家庭及女性发展等现实问题给予更多的关注和研究。

关合凤对新一年会议主题进行了安排,并带领研究会成员讨论了研究会今后的发展方向。通过交流与探讨,与会人员在充实研究队伍、参加校外交流、彰显女性特色等诸多方面,提出了建议和展望。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