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我校举办健康生活知识讲座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7-03-31

3月30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的“呵护自己,关爱家人”健康知识讲座在金明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全校各单位的百余名师生到场聆听。讲座由校工会副主席、女工委员会主任宋菊芳主持。

首场讲座邀请了河南省中西医结合疼痛学会委员、开封市康复疼痛医学委员、开封市回族医院颈腰椎病科主任医师张利敏以“颈椎病的预防保健和治疗”为题,从“颈椎病的患病因素、类型及症状”“颈椎病的临床检查与自我发现”“颈椎病的预防保健及治疗”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颈椎病的相关知识,并现场演示了颈椎病诊断方法,播放了预防颈椎病养生保健操的教学视频,直观展示了颈椎病的预防和治疗等方面的知识,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河南大学医院内科主治医师芦丽淦以“生活方式与健康”为题,运用丰富的工作经验、详实的数据展示、生动的案例分析等方式,从中国慢性病的基本情况、膳食指南推荐、烟草的危害以及健康的生活方式等方面,深刻阐释了健康生活对于家庭、事业及未来的重要性,进而增强了大家的自我保健意识。

“之前对身体的健康状况与生活方式不够重视,通过聆听讲座,才真正意识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艺术学院袁丽老师感触颇深地说。

今后,校工会将继续举办有关营养与健康、中医养生及保健等方面的讲座,旨在帮助广大师生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