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文件    工会文件    正文   

校工字[2009]4号 河南大学2009年女工工作要点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09-02-27

校工字[2009]4号

河南大学2009年女工工作要点

2009年 我校女工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中国十五大精神和省工会十三大精神,按照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六抓六做双 争”的工作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为女教职工服务为本,以创新女工工作为重点,以提高女工干部能力和素质为目标,团结、带领全校女教职工岗位建功立 业,为“和谐校园”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一、认真学习、统一思想

1、校女工委员会要组织全体女工干部认真学习国家和上级有关政策及精神,以“女性/性别研究会”为依托,有针对性的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各级女工组织要把学习活动落到实处,用理论武装头脑,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女工工作。

2、要结合本单位实际,结合学校整体工作要求和单位女教职工需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年度工作计划,抓好学习,提高素质,同时注意在实施各项活动中把“案例式”活动落到实处。

二、加强维护、保障权益

3、把《河南省妇女权益保障法实施办法》等有关女职工权益的法律法规落到实处,积极参与侵犯女教职工合法权益事件的调查处理工作,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4、切实关注女教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了解女工维权工作的新变化、新问题,创造条件为女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要建立健全困难女教职工和单亲困难女教职工档案,形成“爱心帮扶”工作机制。

三、树立典型、争先创优

5、要在女教职工中广泛开展各种教学技能培训和竞赛活动,深入实施“女职工素质提升建功立业工程”,组织她们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竞赛活动,在活动中展示风采、展现素质,提升品位、树立形象。

6、加强先进模范人物的推荐、评选、表彰、宣传和学习活动,并在此过程中教育广大女教职工提高竞争意识和紧迫感,真正使先进模范人物起到引领、示范、带动、和激励的作用。

四、抓好活动、落实工作

7、组织开展“三八活动月”系列活动。校女工委员会以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为主题,拟举办“庆祖国六十华诞,话河大女工巨变”征文活动;跳绳比赛;女教授联谊活动,以期在活动中充分发挥女工干部的作用,树立良好形象。

8、有针对性的做好女工干部培训工作,提高工作能力。开办女工工作理论、文学知识、心理健康、文明时尚、法律知识等专家讲坛,从而使女工干部更好的服务于广大女教职工,在提高女性自身素养和自我保护以及心理调适方面有目的的做好工作。

9、 继续做好“树品牌、创业绩、建和谐家园”竞赛活动。为保证品牌活动的质量和效果,拟延长活动时间,在今年十至十一月份进行检查验收和评比表彰,希望各部门 女工委员抓住机会,认真审视本单位此项活动的内涵、过程、质量和实效,相互学习,拾遗补缺,真正打造出我校女工工作的品牌项目。

10、办好网上“女工工作”专栏,搜集信息、充实内容,扩大宣传,利用网络优势联系广大女教职工,在及时宣传报道女工工作方面充分发挥作用,使其成为我校女工工作的明亮窗口和工会网站的亮点。

11、关注女教职工的身心健康,为她们在生活、工作、学习等方面及时提供支持和帮助。今年,在校领导的亲切关怀下,我们在全面体检中又增加了妇科专项体检,对疾病争取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12、适时开展青年教职工联谊活动,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扩大范围、扩充内容。拟与周边高校联合举办交友联谊活动,为青年教师搭建交流与沟通的平台,为未婚女青年牵线搭桥,组建幸福家庭提供条件。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希望全校女工干部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确立工作目标,振奋精神、努力工作,认真实施年度工作计划,开创性的做好工作,使我校的女工工作再上新台阶。

河南大学女工委员会

2009年2月26日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