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女工工作    正文   

活动信息

校女工工作会议暨“同心携手,让快乐如影随行”团队活动举行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5-10-19

  为贯彻落实学校十次党代会和校工会2015年工作会议精神,在学校全面深化改革中积极发挥工会职能,10月12日下午,我校女工工作会议暨“同心携手,让快乐如影随行”团队活动在明伦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校工会各基层女工委员及女教职工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女工委员会主任宋菊芳主持。 宋菊芳在讲话中表示,为充分调动我校女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女教职工文化建设大繁荣、大发展,校工会近年来已成功举办了排球、篮球、跳绳等多项文体活动。今年工会还将继续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丰富女工们的文体生活。关于我校“分享悦读乐趣、携手美丽人生”女教职工读书活动,宋菊芳表示此项活动已连续开展3年,成效显著。希望各单位工会进一步推进此项活动,积极响应十八大报告提出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号召,营造“书香河大、书香家庭”的良好氛围。针对11月份即将举行的“巧手秀蕙心,才情显兰质”手工艺术作品展,宋菊芳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女工们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更好地展现我校女教职工勤奋创新的聪明才智和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

  在团队活动环节,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教授王瑶带领现场女工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辅导活动。活动抛却了传统“面对面”讲堂式辅导,在近3小时的时间里开展了多种趣味小游戏。女工们凭卡片分组,8人一组,全新组合。“松鼠搬家”、“我们在一起”、“大风吹”等一系列小游戏,或动或静,简单有趣。老师们尽其所能,积极参与,乐此不疲。在相互合作中,距离不断拉近。尤其是在“解开千千结”游戏中,大家共同参与解锁,深刻感受到了团结合作的重要性。活动最后,与会人员用一张张五颜六色的便利贴汇聚成一棵心愿树,寄予了自己对生活、家庭和学校的美好祝愿。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