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女工工作    正文   

活动信息

文学院举办“书香家庭”亲子悦读暨第七届教职工子女“明星杯”作文大赛颁奖活动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5-06-01

  今日小荷才露尖尖角,他时映日荷花别样红。5月31日上午,文学院在院二楼报告厅举办“书香家庭”亲子悦读暨第七届教职工子女“明星杯”作文大赛颁奖活动。河南大学校工会主席朱恒宽、副主席罗莉及文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出席活动。颁奖活动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彩云主持。活动伊始,河南大学校工会主席朱恒宽致辞。他说,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家长孩子齐聚一堂,现场分享读书的快乐,交流教育孩子的心得,形式新颖,其乐融融。作为河南大学工会工作创新项目,文学院工会大力推进的“书香家庭”创建活动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在我校工会活动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此外,“明星杯”作文大赛经过七年的成长,已成为文学院工会的品牌活动,深受好评,希望能总结经验,越办越好。

  随后,在“书香家庭”亲子悦读交流心得环节,文学院教师家庭代表郑慧霞老师与其女儿、王鹏老师及其女儿分别为在场师生分享了亲子读书体会与育子感悟。郑慧霞老师强调沟通与交流很重要,她通过对《木兰诗》、《清平乐》中经典词句的解读,引导孩子不要局限于思维的平面化,要用自己的方法思考。她的女儿张冲作为子女代表,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她认为看书时适当“停下脚步”,通过思考去体会书的内涵。而王鹏老师的育儿经则是:营造读书环境,为孩子们提供与书为友的机会,培养孩子主动的阅读习惯,浓厚的阅读兴趣。鼓励孩子要博览群书。

  文学院副院长付民之宣读了第七届教职工子女“明星杯”作文大赛的获奖名单,朱恒宽主席、罗莉主席上台为获奖选手颁奖。

  文学院教研室主任许兆真作为评委代表对活动点评。他说,低年级的孩子注重观察,写作发自内心,真情实感;中学生作文有一定的思辩色彩,有思想有感悟,角度新颖、独出心裁。最后,他鼓励孩子们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活动临近结束时,文学院党委书记葛本成做总结发言。他说,学院将在此活动的基础上,继续为孩子们搭建学习、创作、交流平台,为我院教工子女的成长成才做好服务工作。

  据悉,2014年5月,文学院工会成功申报了河南大学工会工作创新项目:文学院“书香家庭”创建活动。项目自2014年6月初启动至2015年5月底,全院已有100多个家庭参与到“书香家庭”的活动中。“明星杯”教工子女作文大奖赛是文学院工会的传统品牌活动,今年已是第七届,一届届的传承不仅收获了一本本获奖作品集,更多的是对文学院教工子女写作能力、观察能力、创作能力的肯定和纪录。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